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短短几十秒之間,房屋轟然倒塌。頃刻間,人們原來美麗的家園變成了廢墟,自己的親人也是音訊全無。這段時間,有多少感人的事啊 …… 

  地震發生時,一個母親把自己幾個月大的孩子抱在懷裡,用身體保護着他,趁最後幾秒鐘,在手機里打出一句話: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我愛你。多麼偉大而又無私的愛呀! 

  消防隊員在廢墟中救人時,一個三歲多的小男孩失去了左手,可是當他被救出來時,小男孩舉起沉重的右手,向救他的人們行了一個不規則的隊禮,多麼感人的一瞬間啊! 

  地震發生后,我們學校五年級的一名學生寫下了一封信,信上有這樣一句話:希望學校能給四川的小朋友捐款,表達我們的祝福。當看到這封信時,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動不已,一個小學生,居然懂得與災區的小朋友"手拉手”。學校很快採納了這個意見。捐款當日,這個小孩把自己積攢了幾年的零花錢全都捐給了災區,那些前全是五角,一元的硬幣啊! 

  這些日子裡,這樣的“愛心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我相信,四川人民一定又會堅強起來的。 

  指導老師:鄧冬香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