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

  像吳老師這樣的好老師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像吳老師這樣的老師了!

  吳邵萍,女,1965年1月生,江蘇省南京市人,大學文化程度,南京市北京東路小學附屬幼兒園園長,中學高級教師,1983年7月畢業分配到南京市北京東路小附屬幼兒園開始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先後擔任音樂、語言、科學、美術、體育等各學科教師、年級組長、業務園長、園長。27年來,她把所有的情全部灑在幼教事業上,結出了累累碩果,取得了顯着成績。她曾先後獲得“全國優秀教師”、“江蘇省優秀教育工作者”、“江蘇省特級教師”、“南京市十佳青年教師”、“首屆南京市優秀青年教師”、“南京市第二屆學科帶頭人”、“南京市千名崗位教師”、“南京市名教師”、“玄武區首屆中青年拔尖人才”、“玄武區第二屆中青年拔尖人才”、“玄武區第三屆中青年拔尖人才”等稱號。她主編了兩本書,參與編寫了9本書;在省以上刊物公開發表論文72篇,其中在國家級刊物發表6篇;參加省以上研討會獲獎論文10篇,其中獲全國獎6篇在我身邊,在學校里,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着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在我身邊我的數學老師陳老師就是一位好老師,他上課不僅繪聲繪色,而且妙語連珠,讓我們一聽就明白。有一次,我花了幾十分鐘的時間,都沒能將一道難題解答出來,可是陳老師上課時僅僅講了2分鐘的時間,我便立即就開竅了,把這道難題就給解開來了。以後每當我一做數學作業的時候,便自信了許多,因為一想到陳老師教我們做題的方法,所有難題都能被我輕而易舉的做出來了。我和陳老師家住在一所院子里,他家就住在我家對面的那棟樓。有一次晚上,我要上廁所,無意間看見了陳老師家的燈還亮着,我心想:這都幾點了?陳老師還不睡覺,我抬頭一看了看牆上的鐘已經到凌晨十二點了。陳老師為了備課、批改我們的作業,連覺也沒睡好,我非常感動的想。第二天,我到學校一看,以為陳老師會在家休息,不來上課。誰知,陳老師還是準時到達班級給我們上課,精彩的演說掩飾不了陳老師的極度疲勞,但他還是堅持給我們連上了兩節課。有一天,我去數學辦公室送本子,發現陳老師正在給一位同學講題,講了一遍她還不懂,陳老師不厭其煩的又講了一遍給她聽。我覺得陳老師是一個負責認的老師,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同學一聽不懂就罵他笨罵他沒用,這種老師很不負責任,抱着的是一種不耐煩的態度。當我們向老師講述這社會的種種,既有黑暗的一面也有明朗的一方,這時,老師心如止水,淡淡地說:“有的人衣着樸素,可品德高尚,受人愛戴;有的人衣冠楚楚,但靈魂骯髒,受人唾棄。”簡短的一句話,概括了社會的現實。修祥明曾經寫了一篇《小站歌聲》,謳歌了老師的偉大,用自己的心點燃愛的火焰。所以,老師不愧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用他那金子般閃閃發光的心搭起了人類靈魂的橋樑。身邊的吳老師無處不在,只要大家留心觀察每一老師的優點,他(她)就是我們身邊的吳老師。

  淮陰師院第一附屬小學六年級:伸手觸摸彩虹

您正在瀏覽: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