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吳紹萍老師是一位敬業愛崗的好老師,我們的老師中也不乏這們的楷模。我們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就是另一個“吳老師”。 

  朱老師原本有一頭波浪卷的長發,卻因為沒時間打理而簡單地用皮筋扎了個馬尾辮。由於長期熬夜,她面色憔悴,聲音嘶啞,深度近視眼鏡架在鼻樑上,不時要提一提。朱老師個頭小,站在學生中,猛一看,還不知道這是老師呢!也正因為她矮小,可以和我們並肩走,格外親密,像朋友一樣關心我們。 

  夏令營那會兒,烈日炎炎,我們一個個穿着短衣短褲,皮膚大塊兒地裸露在外面,臉頰曬得通紅,汗珠一顆顆從毛孔里冒出來,匯聚在下頜上,懸在那裡,躍躍欲“滴”,朱老師沒有坐在辦公室里享受空調,而是和我們一樣進行“魔鬼訓練”,她應該比我們還熱吧,衣服早已濕得能擰出汗來了,而她卻完全顧不到自己,前前後後跑着,詢問我們的身體狀況,時不時用手指幫我們揩去臉上的汗水。如果看到有的同學撐不住了就將那位同學攙扶到陰涼處坐下將自己的水杯遞給他,等他恢復得差不多了,她那原本緊皺的眉頭就輕鬆地舒展開了,放心地扶着他回到隊伍里。晚上回家后,朱老師還是不放心,打電話給這位同學的家長,詢問孩子的身體情況,電話那頭連聲道謝,而這頭卻平靜地說了一句,這是我該做的。 

  都說女老師像媽媽一樣,關愛她的“孩子”,我也是一個被愛籠罩的幸運兒。 

  上學期期中考試期間,我上午考完語文後,突然發高燒,可下午還有考試,媽媽很擔心我的身體,不知道我能不能堅持到考試結束,媽媽把她的擔心告訴了朱老師,朱老師安慰她說:“我下午正好沒有監考任務,我會在後面一直注意她,請您放心吧。” 

  下午,朱老師很早就來到教室,見我進來就不無關心地對我說:“身體怎麼樣?實在撐不住就跟老師說。”老師說話好似溫暖的呢喃,字字句句都像陽光那樣明亮、柔和和舒心,一下子就牢牢刻在我的心上。考完試后,朱老師連忙拿出早已準備好了的體溫計,幫我量體溫。放學前,朱老師關心地對我說:“不要太強迫自己,儘力就行,你身體狀況會因為緊張而變壞的。” 

  課餘時間的朱老師像我們的朋友,會陪着我們一起玩一起鬧,她笑的時候,那黑得像黑櫻桃的眼珠兒眯得只剩下一條縫,卻也能閃出一種單純的光芒,在笑容里,快活地露出堅固的牙齒,雖然臉黑黑的,但整個面孔顯得更加年輕,明朗。 

  課堂上的朱老師對我們嚴厲得很,抓我們的學習很有辦法。 

  我們班進校時語文是倒數第一,朱老師卻一直沒有告訴我們,怕我們對自己放棄,她自己卻鉚足了勁用心教我們,她那沙啞的嗓音我們尤其記得,她的聲音剛開始是很脆的,但為我們日夜操勞:上課反覆強調重點,課後查漏補缺,家訪時為後進生輔導……,漸漸地她的臉色差了,嗓子啞了,身體病了,而我們的語文成績卻躍居第一,並一直保持着,為此,朱老師經常說:“我為你們做什麼都行,只要你們理解老師的苦心就行了。”我聽后心裡酸酸的,暗暗下決心:老師,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要為您爭光! 

  千言萬語道來還是那句“老師我愛你”,當我的一雙眼睛在各科老師中掃過時,一下子就停在了朱老師您的身上,您,就是我心目中的偉大的、聖潔的、高尚的“吳老師”! 

  指導老師:朱小蔓

您正在瀏覽: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