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尋找身邊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身邊的雷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身邊的雷鋒 

  我跟爺爺學二胡已經一年多了,最近,他正在教我拉一首《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曲子,我拉啊拉,總覺得拉不好,就放下二胡,悄悄跑到樓下好朋友洪子楷家玩。 

  來到洪子楷家,看見他正在做手工——雙龍戲珠。洪爺爺今年七十多歲,身材高大,在我們眼裡,他簡直像個巨人,你可別看他人高馬大的,他的大手可巧了,每一件手工都做得栩栩如生。 

  有一次,洪子楷爺爺來我家做客,看到我家的椅子破了,就花了三四天時間,給我們做了一個嶄新的椅子,這是一把棕色椅子,我們全家都感謝他。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看見洪爺爺在做木頭玩具,我問洪爺爺幹什麼,洪爺爺告訴我,他在幫一個小朋友做玩具。他用小刀慢慢做,到了晚上,洪爺爺把玩具做好了,那是一個會動的鴨子,眼睛大大的,樣子很好笑。他肚子上有一個按鈕,一按,小鴨竟然跑了起來,他把玩具送給那個小孩,小孩抱着它愛不釋手。 

  有一天,我發現同班同學陳欣童沒來上學,就約好同學去看他,原來,陳欣童被開水燙傷了,傷口面積大,又紅又腫,還滲出水。洪爺爺聽后,用自己的祖傳秘方給陳欣童配藥,第二天,傷口就不滲水了,幾天後傷口就痊癒了。 

  我一邊看洪爺爺一邊想起了很多事,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洪爺爺不正是我要找的活雷鋒嗎?。

您正在瀏覽: 尋找身邊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