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位教師:愛注幼兒情灑事業。“愛”,是她勇於攀登的不竭動力。“學”,是她刻苦鑽研的永恆追求。“研”,是她開拓創新的重要法寶。“傳”,是她盡心履職的真情流露

  在我身邊,同樣有一個教師,一頭飄逸的長發,苗條的身材,如水般清澈的眼眸。她,就是令初一3班全體同學“聞風喪膽”的班主任!(昵稱——楊總或楊經理)她溫柔但不失嚴格,嚴格卻帶有幽默,幽默之中包含的則是對學生無限的愛…

  記得有一次,媽媽要下鄉。為了保持聯繫,媽媽把她那小巧靈瓏的手機放在我手裡,囑咐我說:“上課要關機哦,放學記得給我打個電話。”我不耐煩地把手機塞進口袋裡,並回答道:“好的,媽媽!”數學課上,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聽着楊老師講解課文。教室里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是巨響。突然,教室里驟然傳來了一陣悠揚的音樂聲。同學們都用驚訝的眼神四處張望,在尋找聲音的來源。“啊!糟糕!是我的手機忘關機!”我的腦海里浮出了這個念頭!我心中一陣緊張,頓時不知所措。這時,吳老師用嚴厲的眼神瞪着我,說:“是誰!”我感覺渾身上下像觸電似的愣住了。我低着頭羞怯地站起來,輕聲地說:“是……我。”“放學到我辦公室來!”老師說,“繼續上課!”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就要從喉嚨里跳出來似的。放學后,我憂心忡忡來到老師辦公室,見她正在等我,我走到老師面前,卻不知到該說些什麼。“郁倩,你為什麼帶手機來學校還不關機?”老師先發言。我吞吞吐吐地說出事情的經過,老師說:“你的主要原因還是馬虎!它已經促使你犯了許多錯誤,你還是沒有吸取教訓,你一定要記住:馬虎永遠是你前進路上的大敵!”。就是楊老師的這幾句話使我改掉粗心馬虎的壞習慣。還記得有一天,學校廣播提醒學生們下午將會有暴風雨降臨。可我還是忘帶雨傘,放學時分,果然暴風雨來臨了,看着瓢潑的大雨,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楊老師路過這兒,看到我沒帶傘不能回去焦急的樣子,就順手把她的雨傘遞給我。我不好意思的說:“不,老師,我拿了您的傘,那您怎麼辦?”“拿着吧,我自有辦法!”老師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撐着那把老師雪中送炭的雨傘,心中起伏不平。暴風雨下得更猛烈了,我艱難地行走着。忽然,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她拿着報紙當“雨傘”,騎着單車與我擦肩而過。呀!她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班主任——楊老師。她是那麼和藹可親,樂於助人!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湧起。我雖然有傘,但擋不住傾盆的大雨,還是被雨淋得像只“落湯雞”。而我可親可敬的吳老師,騎着單車,只用報紙當“雨傘”。可想而知,此時此刻,她會成什麼樣子……她的嚴厲,她的溫柔,她的幽默,她的認真,她的負責,她的…都詮釋了她的愛,她用愛,包容了所有的學生,用愛,包容了學生的一切,一切好與壞,對與錯…她雖然在事業上不及吳老師,但是她是我心中最崇敬的老師。

  江蘇省海門市海南中學初二:郁倩

您正在瀏覽: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身邊的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