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灑社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灑社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世界這個大舞台上,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中,我們都會經歷身邊的許多感動。媽媽經常跟我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我時刻牢記這句話,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感受快樂,在被他人幫助的時刻感受溫暖。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經常地在腦海里再現,並不斷回味着一些能讓自己進步的事情,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社區的“紅飄帶”故事。

  張爺爺今年八十五歲了,滿頭的銀髮、磨繭的雙手還有那慈祥的微笑是張爺爺最典型的特徵。每當我們這些調皮的孩子們放學回家進入社區的時候,經常會看到張爺爺拿着小鏟子和小桶的身影。剛開始我還在猜測張爺爺每天提着這些小工具到底是在做什麼大工程,時間長了好奇心強的我終於在一次“跟蹤”張爺爺的過程中找到了答案。我看到張爺爺把一把小刷子在小桶的水中蘸了一下,然後均勻地刷在牆上的一張小廣告上,接着就用小鏟子把小廣告紙輕而易舉地“掃蕩”了下來,再丟進垃圾袋裡。簡簡單單地一分鐘,卻給我上了終身難忘的一課。我禁不住心中的困惑,於是問張爺爺:“張爺爺,您這麼大年紀了,在家看看電視栽栽花什麼的多好,這大冷天的您還堅持美化環境呀。”“人老但心不老啊,呵呵,再說了,你看看這些小廣告,本來乾淨清潔的小區這麼一貼像個大補丁似的多難看呀,也不算美化環境,能多做一點就做一點,不是說多多益善嘛呵呵……”張爺爺爽朗地笑着,繼續嫻熟地用他的專有工具進行這溫暖社區的“大工程”。

  張爺爺的故事傳遍了我們整個小社區,大家都尊敬地稱張爺爺是社區的“紅飄帶”,他把無私和奉獻帶給了大家,用實際行動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一個小區,因為有了愛的傳遞,會變得更加美好;一座城市,因為有了愛的傳遞,會變得更加溫暖。作為一個中學生的我,也被身邊許多的愛感動着,在今後的生活里我會繼續發揚張爺爺的“紅飄帶”精神,將溫暖和奉獻傳遞,讓愛灑滿社區。

  六年級:落夜

您正在瀏覽: 愛灑社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灑社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