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長江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長江的對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長江的對話

 河北省承德 承德市實驗小學六年五班 王冠

  今天,我做完功課,正好無事,於是翻起了照片。當看到我在南京長江大橋上的留影時,心裡頓時充滿了自豪!然而望着照片里滔滔長江水,我心理又充滿了疑問?!

  “長江,長江,我問你,只聽說黃河是黃的,你怎麼也是這模樣?”

  長江聽了我的話,搖頭又嘆氣:“小朋友,你哪裡知道,我以前可不是這樣的。我現在這個樣子都是你們人類造成的!你看看,你們把各種垃圾統統往我家裡倒……”

  看着江面上漂着塑料袋、飯盒、爛木頭……我把手裡還沒喝完的雪碧瓶也狠狠地砸向長江:“那是你太壞了,去年你一發脾氣,就毀了我們多少家園?讓好多人無家可歸,受盡了苦。往你身上倒垃圾是對你的懲罰!!!”

  “小朋友,你錯了,你們這樣做其實是在懲罰你們自己。你知道我為什麼發脾氣嗎?那是因為你們砍樹毀林、開山採石、圍灘造田,破壞了生態環境,老天爺見了也生氣地流淚,淚水沖刷着大地、山脈,把它們沖得體無完膚,又帶着它們的傷痕一下子往我家沖,我哪能受得了!”

  聽了長江說的這些話,我心痛得默默無語,卻又深信不疑,望着滾滾東去的長江水深思着!我們決不能讓長江成為第二條黃河!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

  

  指導教師:張曉偉

您正在瀏覽: 我和長江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長江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