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車見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見聞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這樣一個溫馨的畫面,被一段小小的插曲打破了…… 

一個老人拄着拐杖,闡闡巍巍地走到站牌旁邊。那時,車站擠滿了人,但是那老人來得時候,人們紛紛讓出一條路,老人充滿感激地望了望等車人。誰知,那群人之中有一個聲音:“哼!臟老頭,別弄髒我的衣服!” 

  “嘀——嘀嘀——”車來了,人潮開始向車門擁擠。老人被擠出了人群,不得不最後一個上車。人老了,行動不是很方便,上車自然緩慢。司機大聲罵道:“你這個老傢伙,快點兒上車,磨磨蹭蹭的,年紀這麼大,出門幹啥?哪涼快哪歇着去!” 

老人掏出一張皺皺的一元紙幣,丟進投幣箱,走進車廂,抹了抹眼角的淚珠。 

一個人的心田,是需要旁人滋潤的,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對於人的思想情感是非常之重要的。 

  一句充滿溫馨的話,會讓人心情舒暢,心中充滿快樂。 

  一句充滿火藥味兒的話,會讓人心情不爽,布滿陰雲,心中只有沉悶。 

  伸出雙手,溫暖他人,讓世界充滿溫暖! 

  老人擠進車,車就開了。 

  老人旁邊站了一位時髦女郎,她臉上濃妝艷抹,穿的是世界名牌夏奈爾,項鏈戴的是百開蒂的。這個女郎不屑地望了一眼老人,心中暗想:哼,這老頭這麼臟,會不會弄髒我的衣服啊!你這糟老頭可陪不起咧!要不是我的奔馳車正在清洗過程中,我才不會坐工汽逛街呢! 

  突然間,綠燈變紅,司機來了個急剎車,老人一個趔趄,一不小心,踩到了那時髦女郎的腳。 

  “啊!” 

  一聲尖叫如同雷聲一般,在車廂內炸開,接下來,就是一場暴風雨:“你這老頭,這鞋踩髒了,你陪得起嗎?” 

  “對不起。”老人連連道歉。 

  “對不起有什麼用啊……” 

  雖然老人不斷道歉,但是時髦女郎並不休止,“暴風雨”持續了很久。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每個人如果都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原諒他人的過錯,這樣世上就會多一份溫馨,多一份快樂。原諒他人的不小心吧,讓世界充滿諒解! 

  老人咳嗽了幾聲,拄着拐杖,一走一停地來到一個年輕的小夥子身旁。 

  那個小夥子頭髮染得金黃,耳朵里還塞着耳機,見老人站在他面前,頓生厭惡,皺了皺眉,心中掠過一絲不快:這老傢伙到我面前來,是不是想找我的麻煩,想讓我讓座,沒門! 

  小夥子做出要嘔吐的樣,想讓老人走開,老人無動於衷。小夥子翻了翻白眼,翹起二郎腿,故意把老人踢了一腳。老人嘆了一口氣,並沒有說些什麼。 

  唉——我都替這個小夥子感到羞恥。 

  人總是會老的。如果你對老人如此厭惡,你老了以後,有人對你如此,你的心情肯定不會好受吧!一個人美,並不是看外表那麼美,而是心靈。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吧!讓世界充滿愛! 

  幾名少先隊員看到了這一幕,心中充滿憤怒,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人呢? 

  “紅領巾”們扶着老人坐到他們的位子上,老人開始還說:“算了,算了。”看到了“紅領巾”真誠的目光老人坐到了“紅領巾”的座位上。“紅領巾”們又捶腿又捏肩,絲毫不因為老人臟就對老人不理不睬。 

  那個時髦女郎似乎知道了自己的錯誤,對老人低聲說了句:“對不起,我剛才冒犯了,請原諒我吧!” 

  “好!”老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那年輕小夥子低下了高傲的頭。 

  車廂內的人,向“紅領巾”投去了讚賞的目光。 

  榜樣不在於年齡的大小老少,在於的是一種精神。“紅領巾”是我們的榜樣。他們做到了年輕力壯的人沒有做到的事。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 

  是一家,就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讓世界充滿溫馨和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乘車見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