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乘車 標籤:乘車作文 乘車記作文

  乘車

  前兩天,遠在北方的表姐給我發了封電子郵件,順便給我講了一個她的見聞:

  那天,寒風凌洌,在公共汽車上擠了不少人,大家遙首期盼,可汽車也許是因為天氣太冷的緣故而遲遲不肯進站,人們擠在馬路牙子上,站里的欄杆似乎成了透明的,這時,從遠處跑來了一個和表姐年紀差不多的女孩,她面色焦急,不時朝車來的方向張望。這時,一輛公共汽車像蝸牛似的爬進了站來,人們前赴後繼,奮力向前擠,大有解放戰爭時期“百萬雄師過江東”的氣勢,儘管售票員大喊“排隊,排隊?”但無濟於事,那狹小的車門都快幾爆了,表姐也隨着人流向車上涌動,售票員無計可施,大叫一聲,“你們看那姑娘,羞不羞人?”只見哪個和表姐差不多大的女孩站在欄杆里,她雖然急事纏身,卻依然不越“雷池”半步,人們面面相覷,幾秒鐘后,人潮散了都自覺地站到了她的後面,不在吵鬧,而是有秩序地一個個上車……

  關掉電腦,我沉思了起來,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和諧社會”嗎?我真是不大想信,那麼多人卻只有一個小女孩守乘車秩序,那交通安全總不是紙上談兵呀!我想表姐也同意我的意見吧!

  讓我們攜起手來,做好最基本的“文明乘車”,為社會增添一份和諧。

您正在瀏覽: 乘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