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車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見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下午,我要坐車去奶奶家。

  一上車,一股刺鼻的煙味撲面而來。車裡的人很多,空氣又不好,我只好站着。我還是第一次坐這樣的車呢。

  “嘀——”車到了第一站,有一位叔叔下了車,我飛快地跑過去並坐上了這個座位。

  不一會兒,車到了下一站。這時有一位年邁的老爺爺蹣跚地走上了車。這位老爺爺臉上長滿了皺紋,個頭不高不矮,顯得非常慈祥。

  “這位小朋友,你能把這個座讓給爺爺嗎?”這時,乘務員阿姨向坐在旁邊,跟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說。可小男孩的媽媽這時說了一句:“兒子,千萬別讓,這是媽媽給你買來的座位。”

  “你怎麼這樣教孩子呢?”

  “你看這個人多沒有教養,他兒子也一定沒有教養。”

  “這個連助人為樂都沒有做到,還能當媽媽嗎?”

  這時,周圍的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起來。聽到周圍人的紛紛議論,我想:其實這件事不能都怪這位阿姨,小弟弟也有錯,如果他堅持讓座的話,他的媽媽也沒有辦法。想到這,我的臉頓時脹紅了,我皺了皺眉頭,我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可我又做了哪些?讓,不讓,讓,不讓……我的心理很矛盾,如果讓的話我就得站着,如果不讓我就太對不起少先隊員這個稱號了。思來想去,我一咬牙,一下子就站了起來。

  “老爺爺這個座給您座。”

  “好孩子,你可真是個好孩子!”老爺爺很客氣地對我說。

  “這是哪家的孩子,真有愛心。”

  “是呀,他的品德可真高尚啊。”

  “可不,咱們大人都應該向他學習。”

  周圍的人又開始實行議論起來。聽到這些話,我的心比吃了蜜還要甜。這時,剛才不讓孩子讓座的那位阿姨說:“我……我錯了。”聽到阿姨承認錯誤,車箱內又恢復了和諧的氣氛,又充滿了歡笑聲。

  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如果人沒有了愛心,世界將沒有了歡聲笑語;如果沒有了愛心,人與人就沒有了交往;如果沒有了愛心,就會顛倒是與非;如果沒有了愛心,生命的蠟燭將會消逝。用愛心的鏡子照一照自己,看看這裡說的都有誰?

  六年級:小書仙

您正在瀏覽: 乘車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