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夢醒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夢醒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搭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哐啷!”門關上了,老闆和老闆娘回來了。老闆看見立櫃的門沒關上,作台上有一支沒合攏的鋼筆,還有墨水,便火冒三丈,走到凡卡旁邊,狠地凡卡踢了一腳。凡卡覺得身上一陣疼,猛地睜開眼睛,看見了老闆凶神惡煞的臉,驚恐起來。老闆吼道:“你這個小兔崽子,老子給你吃,給你住,還嫌不夠啊!你吃了熊心豹子膽啊!敢偷我的東西!”說完便揪着凡卡的頭髮,拿起皮帶,又是一陣毒打。凡卡抱着老闆的腳,不停地說:“饒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饒了我吧……” 

  老闆把凡卡打得皮開肉綻,體無完膚,他昏了過去。凡卡又做了一個夢,他夢見爺爺正坐在馬車上往這邊趕來…… 

  過了幾個鐘頭,凡卡好容易醒來,老闆娘厲聲對他叫:“死傢伙!趕快去買菜,買了菜回來洗衣服洗碗!”凡卡拖着沉重的身子,向老闆娘懇求說:“您給我一雙鞋吧……我凍死了。”老闆娘聽了,給了凡卡一巴掌:“滾!”於是,凡卡提着菜籃子急急忙忙赤着腳跑了出去。當凡卡經過麵包店時,店裡好心的老闆娘給了他幾個包子,凡卡立馬狼吞虎咽地把包子吃了個精光,他向老闆娘笑了笑,便向菜市跑去了。老闆娘望着那可憐的孩子,嘆聲道:“唉!這苦命的孩子。”凡卡從菜市回來,已經凍得直哆嗦,臉色蒼白,兩手已經僵硬了。老闆娘接過菜籃子,叫幾個夥計看者他洗東西,別讓凡卡溜了。這時,外邊下起了鵝毛大雪,氣溫降到了零下十幾攝氏度。凡卡的手早已裂開了,他強忍着疼痛,把手浸在冰冷的水中。凡卡洗了碗又洗衣服,他餓極了,便到廚房偷了一個包子吃,被老闆發現了,把凡卡又是一陣毒打,小凡卡昏死過去了。老闆怕自己家死人,便叫夥計把凡卡扔到房外去了。 

  雪地上,小凡卡凍得縮成一團,大雪把他覆蓋了。凡卡又夢見了爺爺,他看見爺爺,已經到了,泥鰍也跟來了,爺爺走過來牽着凡卡的手,與凡卡一同走向天國。

您正在瀏覽: 凡卡夢醒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夢醒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