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錯別字大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別字大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錯別字大王 

  星期六上午,媽媽分別給我和兩位表弟布置了家庭作業:大表弟奔奔做語文試卷,小表弟多多讀課外書,我呢,要求我做一些讀書筆記。 

  多多一聽是讀課外書,自認為撿了一個最輕鬆的活,他興高采烈地從書柜上拿來一本《新作文》,翻開書本就搖頭晃腦地大聲地嚷讀起來:“早晨,太陽剛露出明媚的笑臉,佳佳就迫不及待地去找麗麗玩。剛到麗麗家的別野門口,一隻大狼狗從裡面跑出來,對佳佳不停地孔叫。”聽到多多嘴裡蹦出兩個令我迷惑不解的名詞——別野、孔叫,我連忙叫停了他,走到他旁邊,仔細查閱起來,老天!原來是“別墅”和“吼叫”。我和奔奔不約而同地羞辱起八歲的多多:“你這錯別字大王!”過了一會兒,奔奔被試卷上的一道題難住了,他悄悄問我:“你知道什麼是‘文牆鬼’嗎?”我好納悶,我只聽說過吸血鬼,卻從沒聽說過什麼“文牆鬼”。奔奔謙虛地把試卷推到我面前,我仔細一看,狠狠地給了他一拳:“老兄!是‘吝嗇鬼’,我看你才是百里挑一的錯別字大王!”奔奔一陣難堪,臉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我正一絲不苟地做我的讀書筆記,媽媽走過來檢查我的作業,她瞅了一眼,立馬揪着我的耳朵罵:“你這錯別字大王!這是‘戛然而止’,不是‘嘎然而止’……” 

  唉,原來我也是名副其實的錯別字大王! 

  金華新世紀學校 六(1)班 申澳

您正在瀏覽: 錯別字大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別字大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