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讀後感 標籤:我的承諾作文 永遠的承諾作文 愛的承諾作文 堅守作文

  誠信,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品質,《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這本書講述了誠信的重要性,我最欣賞書中一篇名為《面試》的文章。

  《面試》中講到,一名尚未涉世的大學生——夏,到心儀的公司面試,複試時,一個人讓她為公司買一台驗鈔機,並給了她兩千元。當夏買完驗鈔機並開發票時,老闆問夏開多少錢,夏很詫異,並讓老闆按實價開發票,結果,公司錄取了這個大學生,因為她既誠實,又有信用。

  在常人看來,開一點假髮票,以此得一點薄利,是不足以為怪的事情,但在夏的眼裡,這似乎有點不可思議,讓她感到錯愕。她秉持着她人生的格言——誠信,她不願淪陷在失言的領域裡,但卻讓我們看到了她高尚的人格。我們是否也應該與夏一樣,用誠信征服世界,安撫自己的良心。

  有一次測驗,我得了滿分,這是一個令人驚訝又令人驚喜的消息,因此我非常高興。當我看着自己滿分的卷子時,忽然發現一處錯題,然而老師並沒有發現,在這道題旁邊的,是一個紅色的、好看的勾勾,我頓時感到無比驚奇,為什麼老師沒有發現呢,讓我歡喜完又悲傷呢?“100”在卷子上那麼顯眼,怎麼會是假的?我不想告訴老師,只要趁老師和同學們不注意的時候,稍微改一下就好了,沒問題的。於是,我舉起顫抖的右手,把卷子往抽屜里塞。可是,筆尖碰到卷子那刻,我忽然收回手,這樣做畢竟是不對的,因此,在良心的譴責下,我終於鼓起勇氣顫抖地站起來,向將台走去:“老師,這題我做錯了,可您沒發現,我不是真的得了一百分。”沒想到,老師竟和藹的望着我,對我說:“這樣做是對的,雖然你沒得成績上的滿分,可是你有人格中的‘滿分’!”我開心的笑了,若剛才筆尖落在卷子上,那我不但得不到老師的表揚,還會遭到良心的譴責。

  我們是否也應該向夏學習,擁有“誠信”的財寶,成為“品格”的天下中“富有”的人,得到別人的無比信任。

  六年級:紫月酷兒

您正在瀏覽: 《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