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物(六年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六年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色十分寒冷,照在她那蒼白的臉上,她顯得更憔悴了。她站在湖邊的柳樹下,向影兒訴說著自己的委屈,微風吹過她清秀的臉,她哭了!心裡像刀絞一般,一行行淚水不斷地從她臉上滾落下來,她心裡好難過,好難過,她不敢回家,手裡緊緊地纂着那張嶄新的十塊錢,想起剛才那一幕幕,她哭得更厲害了……

  5歲的弟弟,今天生日。父親請來了許多好友為他慶賀,她多麼羨慕呀!從小到大都沒有受過這樣的優待呢——只因為父母的心裡存在封建思想,認為她是個女孩子,見不得體面。穿衣鏡前,弟弟正挑着生日Party上要穿的衣服。古老的鐘聲敲響了,八點了,母親把她叫到身邊,對她說:“今天有客人在這,你就到外面去吃吧!這有十塊錢,出去好好玩玩,別太早回來……”她一句也聽不下去了,淚水強忍咽了下去。她會意地點點頭,接過錢,跨出了門檻,她多麼希望母親能夠把她叫住,讓她留下來,讓她也能夠享受到生日的快樂,得到溫暖。然而一切都是她幻想的,一切都和往常一樣。

  月色更加暗淡了,她還沒有吃飯,她還在流淚,柏油馬路上孤零零地走着,路旁的小草似乎也冷得低下了頭,幾片枯黃的樹葉在枝頭瑟瑟發抖,以前走過多少遍的道路,今日卻顯得那樣漫長。突然間,她恨弟弟,恨他的出世給她帶來這樣悲慘的遭遇……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家門口,在她眼裡看來,那是一個無比深的黑洞,她佇立了許久,擦乾了眼淚,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去。家裡一片沉寂,母親正收拾着桌上的殘渣,見她回來,冷冷地說:“來啦!”父親坐在沙發上,抽着煙,臉紅得可怕,顯然是喝多酒了。懂事的她默默地拿起碗筷進廚房,整理好家務后,她回到自己的小房間,關上門,她沒有開燈,屋裡暗暗的。猛然間,她發現書桌上有一個忽閃忽閃的東西,走近一看,是張小紙條:姐,你到哪兒去了,我到處找不到你,今天是我生日,你不知道嗎?我切了塊大蛋糕給你,本來我想等你回來,可是媽媽不肯,只好先去睡覺了……

  望着一行行稚氣的字,她心裡有一股暖流在涌動,她得到了安慰,她有了希望,在她的心靈深處升起了一輪紅日……

  她邁開步子,悄悄地走進弟弟的房間,給他蓋好被子,窗外,月亮好亮,好美啊……

您正在瀏覽: 禮物(六年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六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