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延年益壽的“秘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延年益壽的“秘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6歲剛上學的時候,我曾有一個驚天動地的想法,就是如何讓人長命百歲。這個想法居然在我與媽媽共進晚餐的時候找到答案。 

  “媽媽,今天沒看到你去買菜,菜怎麼那麼新鮮呀?”因為每次買菜,媽媽喜歡拉上我一起去。 

  “這菜呀,是我前幾天買的。”媽媽若無其事地回答。 

  “什麼!前幾天買的,那不是早發霉了?” 

  “放心,我放在冰箱里。” 

  我趕緊從座位上跳下來,搖搖晃晃地跑到冰箱面前,望着這個龐大的傢伙,喃喃自語道:“這東西能保鮮,什麼道理?” 

  媽媽似乎看出我的疑惑:“冰箱呢,因為裡面的溫度低,所有食品放在裡面,可以保質保鮮。” 

  我吃力地拉開冰箱,一股寒氣撲鼻而來,裡邊真是冰涼涼的。我想:“既然菜能保鮮,那人也能‘保鮮’”。我正準備把頭鑽進去試試,卻被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揀了出來。 

  “幹什麼?不要命了?”媽媽又急又笑。 

  “天氣這麼熱,我也要保鮮。”我十分認真地提出我的想法。 

  “人是恆溫動物,不需要保鮮……算了,算了,不跟你說了,長大后你就會知道,免得你衝動。”顯然媽媽認為我年幼無知。 

  “人要是放在冰箱里,一定可以延年益壽。”我不再盤問媽媽,但我立場堅定。 

  隨後的很多年內,“人想活多久,就能活多久” 這個問題一直讓我感興趣。直到有一天,我從電視里看到科學家小心翼翼地從容器里取出冷凍的遠古動物標本,方才明白:動物同植物一樣,完全可以通過冷凍方式來維持細胞活力。 

  人在生病,或者心情不好,無法勝任工作的情況下,把人冷凍起來“休眠”,然後把人從冰凍容器內取出來,回到現實世界,再精神飽滿地投入工作。  

  我翻閱了大量科技文獻,做過大量動物試驗,終於找到答案:冰凍的確能讓人處於“冬眠”狀態,但冰凍過程必須速度快,而且必須全身冰凍,人體的每個部位需要同時進入冰凍狀態。局部冰凍,就會導致死亡。而且冷凍手術很危險,一個環節弄錯或失誤,後果不堪設想。當年我要是真的鑽進了冰箱,那就完蛋了。 

  我的發現還存在一些問題沒有解決,比如:好人長命百歲還行,要是壞人都長命百歲可就麻煩了。我不能讓壞人鑽了空子。同時我還要告誡人們:人生的真正意義不在於延年益壽,而在於他在有生之年能否為人類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延年益壽的“秘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延年益壽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