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隻鴿子的呼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鴿子的呼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熱愛和平的鴿子,住在中國的上海。我沒有別的嗜好,唯一喜歡的就是將我看到后能震撼我的景象記載下來,並畫在葉子上。因此,我擁有一本厚厚的葉子書。現在,我已經老了,飛不動了。在無聊時經常把葉子書翻來看。其中,有一張被我視為最珍貴的、最能夠震撼人的葉子圖,是我每一次都會翻來看,看完后總是深深地沉思,心中有一種澀澀的酸楚。現在,讓我與你一起分享這張圖吧! 

  翻開這張真實的陳年老照,我又開始陷入往事的回憶…… 

  “轟隆——轟隆!”“嗚——嗚!”耳邊忽然傳來一聲又一聲尖利的警報聲,凄厲而刺耳。我本想出來為我的小寶貝們找點食物,可是飛在藍天上的我發現了一架架的飛機。我只好飛低點兒。無意中,我把頭向下望,看見了人們那一張張驚恐的臉。人們驚慌失措的奔跑着,可是誰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躲。 

  飛機越飛越低,我隱隱約約看見了映在飛機上的日本國旗。原來,日本鬼子的飛機朝火車站飛來了!我還來不及回窩救我親愛的小寶貝們,炸彈就從飛機上落了下來。炸彈落下的呼嘯聲伴隨着驚天動地的爆炸聲此起彼伏。驚慌的人們如驚弓之鳥一般四處亂逃。一枚又一枚的炮彈如雨點般傾瀉而下,人們的慘叫聲、叫喊聲、呼喊聲、呻吟聲與炮彈的呼嘯、爆炸混合在一起。 

  往日喧鬧的火車站,如今卻成了人間地獄。日本強盜為什麼這樣慘無人道,這樣兇狠無情!我的孩子全都葬身於火海之中,這對我來說更是一個晴天霹靂,真是令我悲痛欲絕! 

  突然,“嗚嗚嗚……媽媽,我要媽媽……爸爸,醒一醒啊……”以我的母性直覺,這絕對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在哇哇大哭。本來我是想不管這個孩子,但我的母性完全被孩子的哭聲所激發了。我好奇地飛過去,只見一個衣衫襤褸、遍體鱗傷的孩子躺在兩個屍體上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慟哭。這個孩子才兩三歲啊。他底下是兩個屍體,按他們的相貌來說,應該是一男一女,大概是這個孩子的父母吧。最讓我難忘的是——這對父母到死還緊緊地抱着孩子,唉,這可真是令人感動啊! 

  我多麼想成為一個人,給予這個孩子溫暖的懷抱。只可惜,我做不到…… 

  這就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中國人歷史上永遠的恥辱! 

  請制止戰爭吧!救救那些可憐的生活在戰爭里的孩子們,他們只是些無辜的孩子呀!也許他們沒有死沒有傷,但是戰爭給他們留下的一定是永遠的創傷和陰影。你們人類應該行動起來,維護和平,保衛和平,制止戰爭! 

  “轟隆!”又是一聲炸彈聲后,廢墟上又多出了一個童屍……

您正在瀏覽: 一隻鴿子的呼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鴿子的呼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