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身體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身體的聲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傾聽身體的聲音 

  ——我鍛煉 

  我快樂 

  大家還記得,前年的運動會嗎?你是否看到四年級組女子4X100的接力賽場上,奮力衝刺勇奪第一的身影,你是否注意沙坑跳遠中奮力一跳,引起滿場掌聲的英姿,你是否留意代表402中隊,領取團體第一名獎狀的那個女孩? 

  她就是我,602中隊的“長腿”班長。 

  天生的長腿,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奔跑。開心時,我習慣興奮地輕輕躍起,喜悅的感覺,伴着飛奔的腳步,漫上心頭,那是我無法言語的幸福啊!失落時,我會在操場上一個人一圈又一圈地奔跑,孤獨的愁雲,隨着腳步的節奏,豁然開朗,煩惱也就煙消雲散了…… 

  在奔跑中,我可以是自己生命的主宰者:每天為自己喝彩,為自己鼓勁!無拘無束,瀟洒自如!這時我會聽到身體里有一個聲音——“我喜歡跑步,我喜歡跑得比別人快的感覺。”這是北京殘奧會男子200米以21秒67奪冠並打破殘奧會紀錄的“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的賽后感言。 

  這句讓多少人熱淚盈眶的話,如今成了我的座右銘。是的,我喜歡跑步,雖然跑步沒有跳繩的激烈,也沒有踢毽子的輕鬆,但我就是喜歡跑步,喜歡挑戰自己,喜歡跑得比別人快,不分晨昏,不論陰晴,不懼風雨,不畏霜雪,只要一有空,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在田徑賽場的塑膠跑道上,在凹凸不平的鄉間小徑間,在幽靜的荷花池畔,在美麗的林蔭樹下,無論什麼地方,只要我願意,都可以成為我的起跑線。每次跑完,我會用幾分鐘的時間做整理運動,閉上眼睛,吸氣、呼氣,重複數次。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頓時覺得眼前一片明亮潔凈,自己也彷彿脫胎換骨一般,渾身輕鬆得好像輕輕一躍就能飛起來。這美妙的感覺,足足讓我精力充沛一整天。 

  此外,跑步能夠將身體里的水分蒸發出去,一邊跑一邊大把大把地出汗,那樣我就可以不流淚了。這是在媽媽離開的日子裡,我為自己找到的一劑排解憂傷的良藥。 

  不知不覺中,跑步已經成了我的生活習慣,跑了就高興,不跑就好像缺了點什麼似的。就像那段古希臘人為之驕傲,保留在奧林匹亞阿爾菲斯河岸岩壁上的箴言那樣:“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 

  跑步吧——讓自己靜靜傾聽身體的聲音,讓大腦在空靈的思緒里更加純凈,讓心臟在歡快的跳躍中更加強壯,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了跑步! 

  2009-1-10

您正在瀏覽: 傾聽身體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身體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