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孤兒的呼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兒的呼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后了的上海火車南站,已經是面目全非:被炸毀的屋檐碎片散落了一地,遠遠望去,一片慘不忍睹的景象呈現在眼前。

  一位婦人從這片廢墟中走過,她隱隱約約聽見了幾聲嬰兒的哭聲,走近一看,是一個可愛的小寶貝坐在火車軌道的中央,看起來差不多只有兩三歲左右,正哭得泣不成聲。

  原來,這個小嬰兒的爸爸不幸被炸彈炸死了,而他的媽媽為了保護他,在炸彈轟下來時把他推到了一旁,自己也被炸死了。多可憐的父母啊!

  婦人因為心疼小嬰兒,不忍心將他丟下,就把他帶回了自己家,並給他起了個名字,叫“黃浩”,由自己把他撫養長大。

  黃浩從小就很愛讀書,再學校,不管是哪個科目,他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這是黃浩自己編的一句座右銘,他總是把這句話記在心頭。時間過得很快,黃浩已經13歲了,成了一個面目清秀的少年。而那時年輕的婦人,已經是白髮蒼蒼的婆婆了。老婆婆看黃浩已經長大了,準備把黃浩的身世一一告訴他。老婆婆對黃浩說:“黃浩啊,我們在一起那麼多年了,你想知道你的身世嗎?”

  “想,當然想!”黃浩興奮的說。

  於是,老婆婆把在1937年發生的事情通通告訴了黃浩:“1937年,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而你的爸爸媽媽……”

  聽着聽着,黃浩淚流滿面。他很死日本鬼子了,如果沒有這場戰爭,他的爸爸媽媽根本就不會死去,他向全世界人民呼籲:“要和平,不要戰爭!”

您正在瀏覽: 孤兒的呼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兒的呼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