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比什麼都珍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比什麼都珍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誠實的孩子》有感

  “精誠所致,金石為開,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源,做官憑印,做人憑信,失信之後是失敗。”這句名言是老師常與我們說的。我每次聽到別人說這句話時,我就會想起《誠實的孩子》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列寧小時候在姑媽家,打碎了一隻花瓶,列寧先是不承認,回家后,心裡不愉快。在媽媽的教育和幫助下,列寧寫了一封信給姑媽承認錯誤,姑媽也原諒了列寧。這個故事對我的啟發很深。 

記得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有一次,我看見老師手上戴着一個會動的東西——電子錶,那是一隻非常漂亮的電子錶。我很喜歡老師的手錶,我想拿它回家玩一玩,第二天再還給老師。午飯後,老師把手錶放在一張飯桌上,被我看見了。老師安頓好我們午睡后,也開始休息了。過了一會兒,等老師和小朋友們都睡熟了,我的“拿”錶行動開始了。我輕輕地走下床,來到大廳,拿着電子錶放進我的小褲袋裡。往回走時,我的目光巧合與老師相視了。我以為老師不知道,裝着沒事的趕快上床睡覺了。 

下午了,我雖然在上課,但心裡很難過,好像有一把火燃燒着我的心靈,我想:老師怎麼了,上課時,怎麼還是一副慈祥的笑臉看着我呢!她應該猜到是誰拿了她的表呀,我又想起媽媽經常跟我說過的“八榮八恥”中的一句話“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我也想起了《誠實的孩子》,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我終於想明白了一切,下課了,立刻把表還給了老師,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表揚了我呢!這下,我心裡可舒服了! 

  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是人類最大的財富。我們從小就應該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比什麼都珍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比什麼都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