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使我懂得了誠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使我懂得了誠實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筆直平坦的小路,不知怎麼的,變得格外硌腳,路旁的花草也黯然失色,就連那蔚藍的天空,也引不起我的任何興趣,那全都是因為我這次考試才八字開頭。” 

  快到家了,我彷彿看見爸爸葵扇似的巴掌,媽媽責備的眼光,心裡惶恐極了。不知不覺回到家,媽媽在炒菜,爸爸看報紙。“回來了”爸爸問。“噢,爸爸。”我連忙回答,接着悄悄地溜回房間,沒勇氣拿出考卷。怎麼辦,怎麼完成簽字這項任務?簽吧,可是爸爸會怎麼樣對待我那張八十一分的考卷呢?又會怎樣對待我呢?會不會…我不敢想下去了,時間一分一秒地溜掉了,我只帶着一絲不安和恐慌逃出了家門。 

  來到學校,老師正在給同學們一一檢查試卷 。我坐在座位上,慢吞吞地拿出了那張沒有簽字的試卷。老師走近我時,我心裡像揣了一隻兔子似的,“撲撲”直跳。了手終於走到我座位邊了。“你怎麼沒簽字?”老師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中充滿了疑惑。“我…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斷斷續續、結結巴巴地回答了。沉默了一會兒,耳邊響起了同桌的嚷聲:“她撒謊,今天上午放學,我還看見她媽媽了呢!”我把頭埋低了,臉漲得通紅,只覺得教室出奇的靜,全班同學的目光都射向我。忽然,老師那親切的聲音響起了:“我相信她。”老師,謝謝您,在全班同學面前維護了一個做錯事的同學的自尊心! 

  老師邁着輕快的腳步走上了講話了:“同學們,在這次考試中,有人考得很好,有人考得不太理想,這並不重要。好成績可以使自己更自信,差成績照樣可以鞭策自己,努力上進。而簽字是希望家長對自己孩子的學習情況有所了解,並不是為了家長訓斥、打罵孩子,你們應該理解老師。”老師頓了頓,繼續說:“我相信你們一定會誠實面對自己。”對,欺騙他人是可恥的,我一定回去補簽,去向老師承認錯誤。在我挺胸正視老師的一剎那,我驚奇的發現老師正笑着看我,目光柔和極了,絲毫沒有責備的意思。 

  哦,老師,您的親切、您的溫柔再一次洗刷了一個學生心靈的灰塵,使我懂得誠實是多麼的可貴。在成績,乃至在每件事面前都要誠實。 

  指導老師 陳莉麗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使我懂得了誠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使我懂得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