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落 

  昨天,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那是去年秋季的一天,我和朱佳華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一片樹葉糊在了朱佳華的臉上,他成了個大花臉,我哈哈大笑。我想,是呀,秋天的樹葉為什麼會落呢?這個問題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秋天天氣乾燥,溫度漸漸轉冷,樹枝太脆被風一吹才落下的呢?。可是我的初步猜想不久便被否認了,因為那天並沒有颳風,樹葉不可能落。我想不通,便去問爸爸。爸爸笑了笑說:“這類的問題應該你自己去探索,這樣答案才能記得更牢。”我一定要知道這個秘密,我在心裡暗下決心。 

  這兩天,我一直在翻閱資料,並上網查找。最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知道了這個秘密。原來是因為秋天意味着冬天的來臨,樹木為了自我保護需要休眠,而越冬休眠樹木本身也需要養分,為了調節自己的體內平衡,所以很多樹都需要落葉,減少水分、養分的損耗,儲蓄能量等到條件適宜再從新萌發。我喜出望外,連忙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對我說:你可真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孩子呀!”聽了爸爸的話,我更高興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任何事情都要潛心研究才能得到結果,任何科學秘密都是從實踐中得來的。

您正在瀏覽: 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