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楓葉為什麼會變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為什麼會變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葉青是我十分佩服的“植物學家”,他可真是有一股子鑽勁。別的不說,就說說他的“葉子本”,就會叫你驚得伸出舌頭。他那本子里收集真各種形狀的葉子,有針形的,有劍形的,有帶形的,有心形的,還有三角形的、五角星形的、帶齒的、不帶齒的,看得我眼花繚亂!他能報出這些葉子的名稱,還告訴我有一種叫慈姑的植物,在同一植株上會長出三種葉子來;水面上的葉子是箭狀的,貼在水面的葉子是心形的,水下的葉子是帶形的。

  更了不起的是葉青知道葉子為什麼會變顏色。他說因為葉子里含有一種叫“葉綠素”的東西,這種葉綠素對陽光中的紅光和藍光吸收得比較多,不吸收綠光,還把綠光反射出來,所以葉子就變綠了。

  “那麼為什麼又變黃了呢”?我追問。

  “那是因為葉綠素怕冷,氣溫下降,它就變滯緩了,而葉子中的葉黃素不怕冷,這樣,葉黃素形成得快,葉子就以黃色為主了。”

  哦,原來是這樣!葉綠素懂得知識可真多呀!“那楓葉為什麼會變紅呢?”我趕緊問他。

  “是糖的作用!”葉青不假思索地回答。

  “什麼?”我不明白,難道人們給楓葉喝糖水了嗎?只見葉青拿來一隻小杯子,裡面加入一勺糖,攪了攪,順手從“葉子本”中找出了一片綠色楓葉,放入糖水裡,說:“明天在看吧!”我凝望地盯着杯子,葉青在搞什麼鬼呢?

  第二天,我急急忙忙趕到葉青家裡,想看看那浸在糖水裡的綠楓葉變紅沒有?葉青把小杯子捧到我面前。哈!變紅了,真的變紅了!

  “你看吧!”葉青指着一本打開的《科學畫報》,我仔細地讀了起來,原來,楓樹在寒冷到來之前就做好了過冬的準備,它把體內的一些物質變成糖分,糖分多了,它就能耐寒,而且會產生一種叫花青素的東西,楓葉變紅正是這個東西再起作用呢!

您正在瀏覽: 楓葉為什麼會變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為什麼會變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