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樹葉為什麼會落到地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為什麼會落到地上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地球上,有許多種類的樹木。如楊樹、樺樹、楓樹、梧桐樹、柳樹等。它們都在春天長出葉子,到夏季綠樹成蔭。樹上又長滿了樹葉。而且,不同的樹有不同的葉子,其形狀、大小各不相同。無論它們怎麼不一樣。但有一點是一樣的,就是這些樹葉都會落到地上,從不飛到天上去。那麼,樹葉為什麼會落到地上?這的確是一個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複雜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我十分感興趣,並想知道其中的答案。

  樹葉來自樹上,這誰都知道。但是,它為什麼向地上落?我想,知道的人就不多了。怎樣回答這個問題呢?我是這樣想的!樹葉往地上落說明一定有某種看不見存在的力把樹葉吸引到地上。這是什麼力?在這裡,我想起了偉大的科學家艾薩克牛頓由一個蘋果落地發現“萬有引力”的事。其實,這兩個問題是同一類型的問題。雖說,問題不一樣。但答案是一樣的。樹葉落到地上是因為有地球引力。正是這種力,樹葉才會被它吸引到地上。此力在物理上叫做“萬有引力”,它是普遍存在的一種力。宇宙若沒有這種力。地球就不會繞太陽旋轉運動、蘋果只能向天上飛,不會落到地面上、一切會因為無此力而混亂不堪。所以說,這種力能維持秩序,是絕對不可缺少的。

  真沒想到,小小的樹葉落地現象里竟然蘊藏着這麼重要的科學成果,真讓人佩服不已。看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要看不起那些簡單的自然現象。說不定,裡面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發現。而這個發現或許會為人類乃至整個世界做出巨大貢獻的。

您正在瀏覽: 樹葉為什麼會落到地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為什麼會落到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