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什麼會流淚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什麼會流淚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永遠忘不了二零零七年五月一日(勞動節)那天,因為那天是我初戀結束的一天,那就是我最愛的人小麗跟我分手了。 

  我在二零零六年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哪天下午我告別了我的家鄉,坐上了飛奔的列車,開始了我的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列車在高速行駛時,我看着窗外的一切都向後消失的時候,我的臉頰上彷彿有一股熱乎乎的東西流了下來,我擦拭了一下,才發現我流淚了...... 

  離開家鄉的第三天,我到達了一座繁華而陌生的城市。在這個城市的一個角落裡,我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哪就是做《塑料商標》了。工資對我們一個新的員工來說:“還算差不多啦。”我們每天早上7:00起床上班,下午1:00下班,就這樣工作了兩個多月。驚人的一刻終於來臨,老闆因生意不好,養不起太多的工人,所以就決定幾個人結帳走人。哪時好像就是二零零六年公曆十二月二十日吧。說真的,我根本不想走,可是沒辦法,只有聽天由命了。 

  在二零零六年公曆十二月二十六日那天我就在附近的一個村裡找到了另外一份工作,是做《拉鏈》,廠名叫《鑫源拉鏈》廠。在這裡,我遇見了一位姑娘,她人長得十分漂亮,說話又溫柔還很能幹,我非常喜歡她。這可能是暗戀吧,我一直都沒有說出來。直到二零零七年公曆二月十六日(春節)過後的第五天,我就大膽的去約她出去玩,她答應了,現在我也說不出當時的那種興奮,反正就是很高興就對了。 

  我在街道上慢慢的走着,開懷的聊着。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要到吃午飯的時候了。我們就一起去買了些小菜,當時她們是兩姐妹兩個人,我們三人爭着要來提那些新鮮的蔬菜,最後還是我提了一些,她姐姐提了一些,快速的回到了家裡。自從那次以後,我們又一起出去玩了好幾回,我終於有機會向她坦白了。 

  那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因為那天的白天我鬧工資低,所以我鬧着要出廠。她看見了我問道:“你真的要走嗎?”說著她就進了生產車間,我跟了進去,坐在她工作崗位旁邊的一台機台上跟她一起打起《咀邊》來,我們就邊打邊聊。他問我:“你不走行嗎?”我答道:“你不是不知道我在這邊根本沒什麼前途嘛。”她接著說:“你現在就這樣走了,至少也要丟一千多塊耶!”她接着又說:“你到哪裡不是一樣。”我接過來說:“我們先不要談這個問題好嗎?”她說:“談什麼?”我說道:“我有一句話我好想對你說哦。”她疑惑地問道:“什麼話?說來聽聽。”我慢吞吞地說:“I love you”她聽了,在那邊笑了一會兒說:“我不懂英語,”我破口而出:“我愛你!” 突然從我後面傳來一聲“我聽見了”我知道那可是我們這裡的主管楊山說了話。我順便說了一句:“改天我還要讓大家都聽見呢!”她沒有說話,只是在那邊低着頭笑。 

  從那以後,我們就進行了明戀。每一次我都會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玩。最有趣的一次是我和她還有她姐姐三人一起去《龍湖亭》湖邊玩,我們很開心地圍着湖水走了一大圈之後。她提議到《杭邊》她表哥那裡玩,我說好啊。說完我們就沿着一條小路向《杭邊》那條公路走去,到了公路邊,我們穿過公路就到達了《杭邊》。我們找到《杭邊拉鏈廠》,在那裡我們差不多逗留了三個小時左右。天快到傍晚了,我們也得走了。我們跟她表哥說了一聲,然後我們就回來了。 

  就這樣過了差不多四個月左右吧!可怕的一天終於來臨,那就是二零零六年五月一日(勞動節)的哪天,我萬萬沒想到她會對我說:“從現在起你玩你的我玩我的,如果咱們真有緣的話,那麼我們兩年之後再說。”當時我一下不知所措,但是我很明確的知道,這是她對我委婉的拒絕。我就隨口說了聲:“兩年…… 唉!”就在當天晚上,我再次感覺到流淚的滋味。 

  從此以後,我就橡一個失了憶的人,整天欲欲寡歡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有時候我還會自問道:“你到底在做什麼呀?”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只是力不從心的。每次見到她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微笑着擦肩而過。 

  有一次,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竟然在大家在一起的時候說:“有一個人,他乘坐的一隻小船經不起大風的折騰,就把他留在了水中央,自己離他而去,可那個人無動於衷,因為在他心裡他相信風停了,小船一定會回到他身旁的。這個人就這樣等了好久好久,眼看小船就在不遠的地方飄來飄去,就是無法抓住她。其實那隻小船早就乘坐了別人,正在緩慢的前進着。”這樣一段話,當時她也在場,可她沒什麼反應。 

  我清楚的記得她曾經對我說了一句話:“你說話愛帶成語哦!”我就藉此在一個很顯眼的地方留了一句話:“你曾經不是說過,很喜歡我說話帶成語嗎?我願意一輩子都說給你聽, 你知道嗎?”因為當時我們都很少說話了,只有這樣了。我留這句話的原因是能讓她回心轉意,從新接受我的愛,但是,這都於是無補了。 

  我試着把她忘記,在此同時,我跟另外一位姑娘相愛了,正如饒天亮在他的《忘了我忘不了你》中唱道:“愛上她是為了忘記你,還是害怕一個人哭泣。不敢想你就忘了自己,忘了傷忘了回憶”吧。我跟我後面認識的這位姑娘相處得並不是很快樂。有一天我跟老闆吵了起來,終於有機會要離開了,離開這個傷心之地。記得哪天是二零零七年公曆七月十七日,我找到會計把我的工資給算了一下,我拿了錢收拾好行李就走了,離開了《鑫源拉鏈》廠。 

  我們在也沒有聯繫過,直到今天。

您正在瀏覽: 我為什麼會流淚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什麼會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