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切蔥為何會流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蔥為何會流淚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切蔥為何會流淚 

  星期六中午,我家包餃子。我把剝好的蔥放在案板上,媽媽切了起來。不一會兒,屋子裡充滿了辛辣味,辣得我們直流眼淚。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去問媽媽,媽媽搖了搖頭,我又去問爸爸,爸爸耐心地說:“我也不知道,不過,你可以上網查一查呀。”於是,我就去上網查找。原來,蔥內含有一種揮髮油,油中的主要成份是蒜素。這種蒜素平時被蔥的表皮緊緊裹着,貯存在蔥白里,當你剝去蔥的表皮后,特別是切碎破壞了蔥白的緊縮性后,蒜素便由液體變成氣體從蔥白里跑出來,向四周擴散。這時,如果你在場,蒜素就會隨着空氣鑽進你的鼻子、眼睛里。眼鼻受到刺激,就會流起淚來。 

我情不自禁地想: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啊!咦,怎樣切蔥才能不流淚呢? 

我繼續上網查找,終於找到了最佳答案:“在你切蔥時,用刀蘸點水,使蔥白裡面地揮髮油溶在水中,就不會變成氣體刺激你的眼睛了!”我趕緊把這個辦法告訴了媽媽,果然很靈。 

可見,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要我們認真思考,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它們。 

  甘肅省蘭州市靜寧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史

  青 

輔導老師:靜寧路小學

  彭正宏

您正在瀏覽: 切蔥為何會流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蔥為何會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