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是什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是什麼 

祖國是什麼? 

在我牙牙學語時,爸爸指着地圖跟我說,這就是祖國,我們是炎黃子孫。哦,祖國原來是一隻大公雞 

稍大后,媽媽教我認識漢字,告訴我漢字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文字——方方正正,四平八穩,要認識祖國就必須先認識漢字。我認識的第一個漢字是“人”字,一撇一捺,頂天立地。哦,祖國原來是一個個方塊字。 

進入校門后,漸漸地,我愛上了古詩詞。在橘黃色的燈光下,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受蘇軾的曠達,李白的豪爽;領略李清照的婉約,陸遊的悲壯;陶醉在王維的田園的情懷裡,辛棄疾的浪漫狂想中……。“興,百姓苦;亡,百姓苦”,我讀出了百姓苦難的呻吟;“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我讀出封建士大夫的蒼涼與悲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又讀出前人豁達的胸懷;“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被詩人慷慨的愛國情懷感動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如良師益友的勸勉,激勵着我更加勤奮的去拼搏,去創造……哦,祖國原來是一首首優美的古詩。 

祖國是什麼?是塞北的雪,江南的雨;是美麗富饒的小興安嶺,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是蜿蜒曲折的長城,雄偉壯觀的故宮;是東方明珠,是世界屋脊;是長江,是黃河。 

祖國是什麼?是蔡倫的造紙術、畢?N的活字印刷、張衡的地動儀;是敦煌莫高窟的壁畫,王羲之的書法,鄭板橋的竹子;是《霓裳羽衣舞》、《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是孔子的《禮記》,司馬遷的《史記》,孫武的《孫子兵法》。是精忠報國的抗金名將岳飛;是虎門硝煙 的國將領林則徐;是捨身炸碉堡的解放軍戰士董存瑞,征服體育界一舉奪得六枚金牌被譽為“體操王”子李寧,“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祖國,你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美麗神話。回眸歷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如今,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祖國,你正在述說著一個東方巨龍騰飛的故事。 

祖國是什麼?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我們是中華少年,是祖國母親的未來!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是正在冉冉升起的太陽!我們要自已的雙手為祖國母親開創出一片新的天地,我們要用青春的熱血為祖國母親譜寫更壯麗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祖國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