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陌生的熟人度過的一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陌生的熟人度過的一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與陌生的熟人度過的一天

  看着興奮洋洋的媽媽,我有種擔心和一種複雜交織在一起的感覺。今天對於我和我媽來說是個特殊的日子,可不知道相見的那個人,今天,是否特殊。

  他是我的爸爸。

  可是心裡卻已經沒有“爸爸”這個詞了,這次去只是為了應付兩個大人,其外,因為我家有點窮,我媽要我去,讓他給我買衣服和東西,我爸是香港人,所以有很多錢。

  我只能硬着臉皮去見他,但我討厭這個人。

  我們約在壹加壹,可裡面的衣服都不和我的心意,所以我爸要帶我去香洲,給了媽媽一把錢,便帶我去坐車。

  一路上,他都在親和地問我家裡的情況,卻讓我覺得很假。

  他說:“女兒一年沒見,長大了好多哦。”

  但言語間,我聽出了卡詞和尷尬,我只能“嗯嗯”地應答。

  在大巴上,路途遠,他讓我躺在他懷裡。他的懷裡暖和的,可我卻感到陌生,連一點觸動也沒有。外面的天是白的,天氣很冷,身上冷卻也沒暖上了,心裡則沒有。

  下車后,就更冷了,加上小雨滂沱,我開始瑟瑟發抖了。走了一會兒,他對我囑咐道:“我要去上廁所,你在這兒別動,我先去了。”

  我便在原在等候。

  風大雨大,街市中喧鬧,我站在檐下,冷得我心寒。

  好不容易等了五分鐘,他終於回來了。然而卻問都沒問一句,只是攬着我走了。

  哪怕是一句,我也會笑的呀!唉。

  我們到服裝店逛了很久,才找到幾件合心的衣服,但今天卻讓我感到失望。

  習慣了吧!

  然後他又帶我去麥當勞去吃東西,中途他又離開,跑到外面去抽煙了,我只好揣着他給的一百點餐。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看見了一個黑人外國佬,看起來還蠻年輕的,對服務員說著英文,裡面我還聽得懂一些。Dollar啊,cola啊,還是知道的呢。

  無聊之際,我望了眼外窗,卻發現他竟然在通電話,我趕緊撇過頭,裝作無所事事的樣子。

  可能是跟他的其他兒女妻子打的吧。

  我本以為我心會痛,可是……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點了很多,吃得很撐,卻有點厭了,沒什麼滋味。

  今天是姑姑生日,姑姑是他的妹妹,我不想去,但又不敢讓他生氣,便悶悶地跟去了。以前我住在她家,但因為我經常不聽話,就常常罰跪,我也有些恨她。可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想想,也不覺得怎麼了。

  姑姑的房子很大,比我家大幾十倍,有很多來客,這些以前我都好像認識,但都卻忘了,在這麼多陌生人中,好象只有爸爸我才認識。

  在來客之前,我不適應地在空大有屋子中踱來踱去,那場面讓我很尷尬。

  我媽總是罵我沒素質,我打心底里也恨這種貴人家,翹個二郎腿也會給人帶來不好的印象,氣氛讓人僵。

  真煩!

  爸爸的兒女很多,親戚更多,都是大方得體,一口白話,讓我只能自卑地低頭咽着白飯。食物很難吃,我又是近視,不敢去妄然夾菜,擺弄着陌生的碗筷,在一群陌生的人中,吃陌生的飯。

  我想回家了。

  我在學校是說話很好,可要陌生人面前,我會現出我本性悶騷包的一面,變成另一個文靜的女生。

  糾結啊!

  吃飯後,姑姑給了我兩百做紅包錢,我本來想像媽媽那樣禮貌地拒絕。但我知道,我媽這是在表現禮儀,其實她巴不得呢,她知道別肯定會重新塞回去的。

  媽媽為了錢,也是為了我的前途啊。

  但我卻笑嘻嘻地接上了,為了真實吧。

  可,可我的心裡卻有一種複雜的感覺,讓我抓狂的感覺。但是,……我需要啊

  糾結了!

  我連自己都感覺我笑得好假。

  真想離開這個令人作嘔的地方。

  他不配做我的爸爸。

  後來是四叔接我回家,下車時,他也給了我兩百的紅包,但我卻沒感到反感。到了所熟悉的城市,才感到放心吧。

  一回到家,我把買的大包小包全拋床上,開上了電腦。

  媽媽探過了頭,見我帶來這麼多東西,喜滋滋地說:“哇,買這麼多啊!”

  “切衣服鞋子只有3件,其它都看不上。”我不屑。

  媽媽在裡屋悄悄問:“那你老爸給了你多少錢?”

  “沒,就這麼些東西唄,夠虧的了。”我瞥了她一眼。

  又是錢!

  但我卻撲哧地笑了。

  “但在姑姑那兒,收到了四百塊錢。”我揚起了嘴角。

  “哇,”媽媽驚喜,“你去姑姑那了啊,有沒有看見大媽啊?”

  膚淺!

  “大媽”就是說他的另一個妻子。

  我才不要認他爸爸呢!

  唉,這一天,真累啊。

  廣東中山載德小學六年級:蔣小玲

您正在瀏覽: 與陌生的熟人度過的一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陌生的熟人度過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