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一個屋檐下共同度過的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個屋檐下共同度過的歲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剛入學那年我剛滿6歲,帶着幾分陽光,邁入了二小的大門,2006年9月1日。那時的學校環境並不是很好,但我們過得一直很開心很開心。教我們英語的是余老師,畢竟一年級學習不緊張,嘻嘻哈哈地度過了那段最美的童年時光。我何曾不想回到那段日子裡,每每聽到一年級小朋友那天真的讀書聲,我的心絞痛。我蹲在牆角邊,靜靜的聽着他們讀,如痴如醉。或許一旦錯過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前四年級一直是邵老師教我們的,四年級期末考試后,她給我們照了許多相片,用善意的謊言瞞過了她由於身體原因不教我們的現實。夏日那個寂靜的夜,一個電話打破了它應有的寧靜,紫晨說“邵老師,她不教了。”我哭着給邵老師打了電話,就是那個晚上我哭了一夜,紫晨也如此。

  杜老師對我們很好,真的。可是一開始邵老師的音容笑貌一直充斥在我們的腦海里,大家對她有點抵觸心理,而慢慢的所有人都適應了,可是4年的感情不是說忘就可以忘掉的。在五年級的一次丰台區先進班級評比中,老師讓我和陳兒寫評比資料,我們小隊的名字叫憶念馨。

  六年級有一次的一件事讓我難忘,那天距離我們不過20米的居民樓着火了,頓時濃煙滾滾,黑煙沖我們直撲過來,操場上就我們一個班大家都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快逃,我去找老師。”第一次我們慌了,又格外團結,用眼神交流一部分人去找老師,而大部分人則沖向教學樓。黑煙格外嗆人,譚皓元靈機一動用手拿起一大把濕紙巾遞給我,我捂住了鼻子。都逃到了教學樓,我有點害怕,有個人說:“要死我們一塊死。”我聽到這話后不害怕了,感到陣陣溫暖,“嗯!不過我相信大家肯定沒事!”一個同學回答道,其他人隨聲附和。

  同一個屋檐下一起學習了六年,喜怒哀樂都在這裡。六年的兩點一線,學校,家(不算課外班)。好像一場夢,突然覺得夢醒了,要接受現實。我忍住眼淚,閉上了眼,來不及品味這六年的所有味道,就已經悄然結束。或許太過匆匆,時光老人等不及我們,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望着天空,那幾朵白雲帶着落日的紅,有几絲憂傷。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不想寫了,再寫也只有更多的眼淚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六年級:雨瑟瀟瀟

您正在瀏覽: 同一個屋檐下共同度過的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個屋檐下共同度過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