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是我們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是我們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姐姐,我真高興,我想告訴你,春天是我們的……”——巴金在《春》中替淑英如此寫道。

  “春天是我們的。”呵,多麼自信的一句話!放下書想象,一位曾時刻被封建禮教束縛着的青年女子說這話時該是何種表情——是快樂,是驕傲,還是……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是幸福的。的確,在這位“淑英”的周圍發生了太多的不幸,一個又一個可愛的生命被毀在封建的大刀之下。然而,她卻經過無數的掙扎逃離了那個大家庭,在她面前的是自由,是光明,她沒有理由不相信“春天是我們的”。

  生活在目前這樣一個現代社會的我,很驚嘆於舊社會年輕人的生活,但我不得不為他們的勇敢與執着所震撼,封建家族對他們的種種壓迫都在他們對理想的追求中被粉碎。還不是這種勇敢,使不平等土崩瓦解?還不是這種執着,使他們得以在安寧中生活?覺慧、覺民、琴……一個個年輕的名字在腦海中陳列。他們的青春,他們的熱情,都獻給了理想,他們用自信與勇氣奪回了屬於他們的春天!

  春天,一個多麼令人心動的名詞——擁有熱情,孕育希望。新的生命在春天誕生,新的契機在春天發芽。如果人生被分為四個季節,那春無疑是最年輕的時光,人的青春將由此綻放。對,春天屬於青春,春天屬於我們!

  身處花季,我們自信,我們奔放。用揚子先生的話說,是“好自負的年齡!”我們也許永遠沒有機會同巴金先生筆下的青年一樣,轟轟烈烈,大幹一場,因為我們處於不同的時代,我們的精神思想當被賦予新的意義。正如一句話所說的:腳達不到的地方,心可以達到;心達不到的地方,理想可以達到。曾經在《青年文摘》上看過許多年輕一代成長、成熟,最終成功的例子,他們的經歷儘管不盡相同,可是他們都是堅持了自己的夢想而最終有所成就的。這就是年輕賜給他們的禮物——執着、勇氣。

  剛經歷了考試,大大小小,這其中的感受也許只能用“複雜”來形容。我們為備考而暈頭轉向,但也被夾雜其中的快樂的點滴而感動;我們對現狀不願多提,卻對未來的理想津津樂道——因為我們身處春天,一個生機勃勃、潛力無限的季節。

  拿起書繼續看,“‘春天是我們的’,琴親切地低聲念着,她忽然微微地笑了……”

  六年級:孫世瑩

您正在瀏覽: 春天是我們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是我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