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畔之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畔之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桂畔之春 標籤:校園之春作文

在2009年的12月30日,桂畔小學舉行了一次“桂畔之春”表演會。

  14點30分,節目正式開始了。

  會場上,人頭攢動,說話聲、吵鬧聲、音樂聲混在一起,合成了一首別樣的樂曲。

  舞台上走出來一支隊伍,代表着表演的正式開始——80人的巨型陣容,他們是學校的鼓號隊,白色的襯衫,紅色的褲子,紅色的帽子,英姿颯爽地走向台前。全體向左轉,正對着我們。洪亮的鼓聲響起,咚嗒嗒咚嗒嗒,觀眾們震撼了,我不知道這首曲子的名字叫什麼,但我很熟悉,我會哼這調子,邊拍手邊唱。我和觀眾們一起合著鼓聲唱起來,全場群情激昂。

  另一支衣着相同的隊伍走上來,領隊人舉着一桿國旗。他們轉過身來,面朝著我們,舉起向日葵形的牌子,每個牌子上一個字,它們連成了一句話:“桂畔蓓蕾幸福綻放”。

  這是開場秀,讓觀眾們進入了欣賞的境界。

  真正的表演開始了。

  出場的是醒獅隊,鑼鼓手們在賣力地奏着樂曲,隊員們也跟着節奏在表演,跳躍着、奔跑着,醒獅充滿活力,昂頭翹尾,彷彿是一隻只來自大森林、大草原的王者,身體立起來,張開牠的前爪,顯示出牠們森林霸主的威嚴,雄獅似乎要撲向我們,把我們撕成碎片;又好似要向我們表示友好,快活地在我們面前蹦跳。四隻獅子時而聚攏,時而散開;時而呆若木雞,時而活蹦亂跳。

  太極扇隊表演開始了,音樂響起,15個人的團隊穿着金黃的表演服,在勉強透過烏雲的陽光的照射下,本就是金燦燦的表演服越發地美麗了,熠熠閃光,極為炫目,直叫人眼睛發花,更讓人覺得他們飄忽不定,好像一受到陽光的召喚,就要飛走了。也許是因為陽光的原因吧——除了那把扇子,剩下的都是些金黃的影子。這些影子好像一個陀螺,轉一圈,扇子便開一次——於是,開扇聲不絕於耳。太極扇,你這把小小的、鮮紅鮮紅的扇子,看似普通,可你身上,承載着一樣東西——中華武術魂!

  另一個節目的名字叫《桂畔春鼓》,12個男孩子,穿着紅衣紅褲,拿起鼓槌,開始擊鼓,響亮又清脆的鼓聲,敲響了每個人心中的樂章;似高山,洪亮而深沉;似流水,歡快而急促。

  我所熟悉的聲音在朗誦,是詩歌《成長》和《未來》。我敏銳的耳朵告訴我:在朗誦的人群中,有三個人,他們是張年俐、巫琳、沈嘉怡,我們班裡的“金嗓子”。這個節目是由語言訓練班組織的,28人的大隊伍,聽起來像來自太空的福音。

  最後一個節目:書法揮毫《賀新年》。四個女孩,每兩人平拿着一塊粉紅色長板,站成左右兩邊,再兩個女孩分站長板前,揮臂寫下剛勁大字。左邊是“新年快樂”。右邊是“虎虎生威”。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地過去,舞台上飛出了美麗的綵帶,好似一隻只彩蝶,翩翩起舞——表演會結束了,大家都拍紅了手掌,拍得手心兒發痛,但臉上掛着開心的笑容。

  多好的節目啊,我要在這裡,感謝學校,感謝校長,感謝老師們,並感謝所有參與這次表演的演員們,感謝他們給我們帶來高質量的表演,啊,讓所有的開心快樂都定格在這一天吧!

您正在瀏覽: 桂畔之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畔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