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落葉(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落葉(圖)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坐了大半個鐘頭, 想了大半個鐘頭, 也莫名其妙地浪費了大半個鐘頭. 書打開了大半個鐘頭,  還不能吸引我, 嘗試跟它溝通, 卻找不到共同的話題.

  家裡的人都睡了, 很靜. 窗外, 一切彷彿都在睡夢中, 也很靜. 融入了這樣的夜晚, 我也變得很靜. 獃獃地望着街道上的燈, 房子, 樹...... 突然覺得, 這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夜晚, 每一樣事物都那麼的毫無保留, 讓我細細地看.

  偶爾, 零零碎碎的幾片葉子從眼前掠過, 抬起頭才發現窗前的那棵樹的頭變得光禿禿了, 記得前幾天它還有綠陰的, 現在地上已經鋪滿了落葉. 原來平時不太注意的事情, 到你想要關心的時候已經來得太晚了. 看着一片一片枯萎的葉子隨風飄落, 一股莫名的心酸湧上了心頭. 這就是生命了, 那麼那麼的脆弱, 經不起寒風的吹, 雨水的拍打, 更經不起季節的變換, 唯有蕭蕭地落下, 它們的過往究竟算作是什麼呢? 一陣寒雨一陣風, 一個季節一個夢, 夢完了之後, 什麼也沒有得到, 只能在泥土下長眠. 也許它們不願意來到這個世界, 也許它們不願意就這樣落下, 但是它們沒有選擇.  因為, 它們站在宿命永恆的手心裡, 生命不屬於自己. 可是誰會替這些小小葉子惋惜呢? 從它們成為葉子的那一刻起, 就註定要為這個世界奉獻出自己, 不管多麼的不願意, 也不允許有怨言.

  人也是這樣嗎? 只因為我們有思想? 一樣的, 人的生命跟那片片飄落的葉子一樣, 出生沒有選擇, 落下也沒有選擇.  我們生下來就註定要活, 直到生命的結束. 為了讓時間流得有意義一些, 我們要經歷痛苦和幸福. 快樂過了就要受苦, 但是有誰又能保證受苦夠了就會有幸福呢? 我想我活着不是完全為了自己, 如果沒有人為我的死去而感到悲傷的話; 如果沒有人因我的死去而落淚的話; 如果我沒有了期盼的話, 那麼我想, 我願意死去. 我們的出生沒有選擇, 活下去也沒有選擇, 好的壞的都是我們的命運. 有些人順其自然, 有些人嘗試去改變. 我不祈求能改變什麼, 畢竟, 我現在沒有這樣的能力, 所以我選擇了去接受, 嘗試去熬過自己認為辛苦的日子. 我不肯定明天是否會更好, 但是我知道今天一定要過. 經歷了真正的痛苦和快樂才算是一個完美的人生吧?

  而眼前的這些凋謝的落葉, 當它們還活在樹枝上的時候, 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綠呢? 為了自己身為葉子的使命? 為了襯托花朵的美麗? 還是只為了綠而綠? 或者, 它們根本沒有為了什麼, 只是擺脫不了要綠的命運, 跟我們有着一樣的無奈, 活着的無奈和死去的無奈. 或許, 一些人會祈求能在這短短的一生中留下些什麼, 讓後代知道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人; 或許, 一些人只希望平平凡凡地過一生, 有過快樂,有過痛苦就夠了; 或許, 一些人會用一生去追求自己的愛, 這才無怨無悔; 或許…… 或許當生命要結束的時候, 我們也只是無聲無息地死去, 就像這些失去生命的葉子那樣,再也沒有或許了.

  這就是我們的生命嗎?有千般的無奈, 有着萬般得不願, 卻還不得不要一步一步地把這個人生走完, 也許我們應該佩服自己有這樣的毅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落葉(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落葉(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