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好每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好每一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挑山工》有感 

  人生就好比登一座巍峨高大的山,要想登上頂峰,享受一覽眾山小的快意,就必須腳踏實地,堅持不懈,走好每一步。 

  ——題記 

  走好每一步,不要回頭看那曾經走過的風雨歷程;走好每一步, 不要愁眉望未來的路有多長;走好每一步,路邊的野花小草不值得欣賞,山頂才是亦真亦幻的瑰麗天堂! 

  挑山工給了我們同樣的啟示。他那簡短的幾句話包蘊着意味深長的哲理。一個挑山工況且能知道凡事得腳踏實地、堅持不懈,那些學富五車卻並未領悟到這點的人是不是該自愧不如了呢? 

  一位博古通今的博士后在攀登人生顛峰——與眾精英爭奪一高薪職位。層層選拔,他一路過關斬將,進入了最後一關——實踐測試。其實,勝利的頂峰就屹立在他前方,甚至觸手可摸。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他鬆懈了自己,實踐失敗了,他也於這個職位失之交臂。而失敗的原因追根溯源,就是他太過自信,沒有認真地去完成。就在這登山途中的最後一步,他沒有踏踏實實地走完,也就到不了頂峰。 

  在人生這座巍峨的高山上,我們仍在不斷攀登。請記住,走好每一步,無論你剛剛踏上征途,還是快要登上山頂。

您正在瀏覽: 走好每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好每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