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魂——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魂——母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愛吃的那三鮮選,有人給你包……”每當會想起這首歌曲時,我不禁油然而生一種感慨。“母愛深似海”這句話說得很對,這一點我深有感觸。 

 哈·紀伯倫曾經說過:“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每天都能看見母親為我上學做早飯早起的身影,看見母親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該怎樣回報她呢?但,每當我拿這一張獎狀走進家門的時候,母親的臉上綻開了笑容。每當我說一聲:“母親,您辛苦了,快休息一下吧!”她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每當我走進家門第一聲喊“媽”的時候,她的臉上又浮現出了笑容。對它的回報就是這樣簡單,一份滿意的成績,一句慰問,依據甜美的話語都會讓她感到溫馨,感到自豪。 

 “母親是純潔的,是無私的,是不圖回報的。”有人曾這樣說過,我承認它的無私與純潔,但我不贊同她是不圖回報的。她圖的不是利益上的,而是精神上的,那時對她最大的安慰,最好的回報,最溫馨的祝福。 

 “可憐天下父母心。”母親像我身上所穿的小棉襖,在冬天裡溫暖着我,母親像一棵大樹,而我就是那大樹底下的小草,每當風雨來臨時,她會張開那鐵的臂膀保護着我,為我遮風擋雨,母親一生就是這樣為我操碎了心,我發現母親的雙鬢上又多了几絲白髮。 

 “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是的,小草雖不能報答春天的陽光母親的恩。但“赤子”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盡量來報答大樹,報達小棉襖,報答陽光,報答我的母親。 

 這就是母親,一個偉大的靈魂,一個我精神的支柱,一個我生命的源泉,一個為我擋嚴寒,遮酷暑的人,她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魂。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魂——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