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保護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保護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是中國人民感到幸福的一年,因為在這年的8月8日,一個千年夢——奧運會將要在中國舉行。然而,2008年既是奧運年,也是國殤年。這一年,南方冰雪災害、藏獨分子暴亂、山東火車相撞……在這麼多的災難中,最令我震撼的,要數汶川大地震了。在這場震驚全世界的里氏8。0級的大地震中,出現了無數在前線救災的英雄人物,也出現了在全國各地紛紛捐獻錢物的人民群眾,他們的事迹都催人淚下。但最令我感動的是在災難中喪生的譚千秋,譚老師。 

  那是5月12日下午2時28分,正在教室里給同學們上課的譚老師,突然感覺房子搖動了一下,他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詞語是“地震”。接着,譚老師對同學們叫:“有地震!快跑!不要管我!老師會出去的!”所有的同學一涌而出。 

  這時,天花板響起了即將坍塌的聲音,可教室里還有4個同學,譚千秋老師來不及想什麼,當機立斷把那4個學生塞進了講台里,“轟”的一聲,天花板塌了,把譚老師的生命永遠的壓在了那堆廢墟下。 

  過了幾天,救援隊員趕到了,從廢墟下挖出了這個講台,以及血肉模糊的譚老師和4條鮮活的生命,譚老師的雙臂死死抓住了那個講台,一直也沒能被打開,譚老師的生命,就定格在那一個動作上,定格在講台上…… 

  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他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在危難的時刻,他做了那4個同學的生命保護傘!他用身軀護着那4個同學,他用自己的生命代價換來了同學的存活,他無愧人民教師的稱號,他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他生命定格的那個動作將會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正是有譚老師這種無私的愛,才使我們得以一代一代地傳承,這種用愛鑄起的長城是永遠打不挎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保護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保護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