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最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最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每當我讀書時,我就會想起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的這句話。如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在飛快地流逝者,書也一直伴隨我走過春夏秋冬,做過金色童年。 

  小時候,伴隨者我的是那些畫滿圖畫的漫畫書和一些識字認物的啟蒙書。雖然有時看這些書時感覺花花綠綠的,很好看,但是它卻給我今後的讀書路打下了基礎。 

  隨着我漸漸長大,也接觸了一些帶有文字的童話和名著。我喜歡《安徒生童話》里的白雪公主和七個可愛的小矮人;喜歡《西遊記》英勇聰明的孫悟空和憨厚可愛的豬八戒;喜歡《平凡的世界》里的田曉霞,同時又為她坎坷曲折的命運感到同情……隨着我讀的書越來越多,越來越厚,我便邁進了那高尚而又充滿神奇的文學殿堂。 

  老師常說,讀書不但能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而且還能提高作文水平。我們大家要多讀書。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是這個意思。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是一代偉人莎士比亞的名言。書,還能使人陶冶情操,使一個脾氣浮躁的人變得溫順和氣有耐性。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現在是讀書的好時候。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冰心奶奶的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最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