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我十分佩服小說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這本書描述了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翁在一次單身出海時,釣到了一條大魚,他與這條大魚周旋了幾天,後來又因大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 

  老漁翁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其實仔細留心,我們身邊不乏這樣的例子。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一道難題,起初我也是很困惑,做了一個小時一點頭緒也沒有,想就這樣放棄,於是拿起籃球暢快一番。媽媽知道后教育我,其實當時我還是有點不服氣,心裡想:不會做的勉強做不是浪費時間嗎?再說了,老師又不是不講,到時候不就知道了嗎?雖然答應了媽媽繼續做,可是我心裡還是不舒服。讀了《老人與海》后我才體會媽媽的良苦用心,其實她並不是針對我或是針對這道題,而是培養我的一種毅力,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現在還小,但是今後碰到的困難決不僅僅是一道難題。無論怎麼樣,只要有堅持奮鬥之魄,總會有成功之我。 

  我現在五年級,但是老漁翁的精神將陪伴我一身,終身受益。 

  作者:畢藝翔 

  2007年2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