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剛開學前不久,江南好圖書音相城裡讀了美國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我十分敬佩小說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小說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的故事。他在一次單生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馬林魚。由於魚太大了,老人費了好多力氣,卻拉不上來。老漁夫與這條魚周旋了幾天後,才剛剛發現這是一條比自己的漁船大的多的魚。雖然他明知難以取勝,但他仍不放棄,最後終於把大馬林魚綁在了船側。但是血腥味吸引來了許多鯊魚來搶食,老人勇敢地同鯊魚們搏鬥了幾天幾夜,最終突出重圍。雖然他筋疲力盡帶回的是一副巨大的、空空的魚骨,但卻讓其他漁夫羨慕不已。 

  當我讀到老漁夫想老:“這裡離海岸實在太近了,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多的魚……”時,我十分敬佩這位老漁夫,因為他這時已經捕到了許多魚,但他沒有安於現狀,而是向著更大的目標前進。再看看我們,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就叫苦連天。 

  小說讚揚了漁夫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我也要像他那樣,不能滿足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刃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