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老人與海》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著名的作家海明威。它主要寫了一位老人捕了一條十分巨大的馬林魚,但是在歸航的途中,遭到了鯊魚的襲擊,老人便和鯊魚進行了頑強的搏鬥。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雖然那位老人最後還是輸了,但他和鯊魚搏鬥時的勇氣令我佩服。如果有了信心、耐心和決心,就會看到一絲成功的希望。 

  記得我第一次學溜冰時,剛開始我十分膽小,連溜冰鞋都不願穿,怕摔倒.在媽媽的鼓勵下,才小心翼翼地慢慢跨出了一小步。可才走了幾步,就摔倒了,又走了幾步,卻又再次摔倒~~我有點兒泄氣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正在這時,一個別人家的小孩在我的面前溜過,自由自在。一股不服輸的勁兒從我心中油然升起,我一咬牙,慢慢地站了起來。跌倒了再爬起,一次又一次。漸漸的我掌握了技巧,終於學會了溜冰。 

  我通過那位老人說的話,懂得了這本書的道理:“人並不是生來就會被打敗的,人也許會毀滅,但卻不會被打敗.” 

  我想:我要向老人學習,在生活和學習中不輕易言敗,要成為一個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