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我聽媽媽講了《老人與海》的故事,我深有感觸,聽我講講吧!

    老人與海的故事非常簡單:老人聖地亞歌在連續84天都沒有捕到魚,但他並沒有氣餒。第85天他再次出海,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捕到了一條巨大的魚。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卻不斷遭到鯊魚的攻擊。已疲憊不堪的老人又意志堅定的與鯊魚搏鬥 ……當他回到海港時,那巨大的馬林魚就剩下一副空空的骨架。老人與鯊魚搏鬥的時候,雖然祈求上蒼保佑自己,但那只是心靈的安慰。他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願望,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他一直堅定不移地朝着那一個永久的目標勇往直前。即使他最後沒有到達成願望,但他在追求中獲得了許多人的果實——力量、勇氣、自信智慧……為了達到我們心裡的目標和理想,你們努力你們努力奮鬥;在你們追求的過程中,你們不辭辛苦;你們付出了多少時間和精力,汗水,去解決堆積如山的問題。你們用這些贏得了過程,那比成功還要輝煌的過程!所以,那些應為作業多,自暴自棄的學生、應為找不到工作灰心喪意的人們。你們的自暴自棄、你們的灰心喪意實在是太沒價值了!讓我們和《老人與海》一樣,無論結果怎樣,讓我們為過程而努力,為過程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