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讀完了《老人與海》這一則故事,使我受益匪淺。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桑提亞哥是一個不向命運屈服的“硬漢”。他是個漁民,自從老了后,運氣一直很差,很少釣到過什麼大魚。但有一次出海,一條大魚咬上了鉤。一人一魚展開了拉鋸戰,魚不屈服,老人也不放棄。老人一次次在船上跌倒,受傷,但他還是堅持了兩天一夜,將一條不止一千五百磅重的魚釣了回來,栓在船尾。但那那條魚引誘來不少鯊魚,老人拿船槳將它們拍死,可魚也被鯊魚吃得只剩下了脊骨。人們知道后,也對老人產生了敬佩。

  這篇小說,它雖然沒有其它書那樣長,但它寫得深刻。僅僅是老人一次出海的事情,他卻把老人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以及當時惡劣的環境,都寫得詳細、具體。他是位窮得不能再窮的漁民,連魚網都沒有,可他卻能只靠魚鉤生存下去。他每一次出海回來都是一無所獲,但他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甚至自己為自己假設、想象。他雖然窮,但他的樂觀是多少錢也買不到的;他雖然老,但他就是一個不向命運屈服的硬漢;他雖然弱,但他就是一個永不言敗的強者!

  在生活中,我們會因為一個小小的困難而半途而廢;我們會因為一次小小的失敗而放棄希望;我們會因為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直在意。當我們遇到這一系列事情的時候,我們應該學習老人的精神:堅持不懈、永不言敗、樂觀向上、不屈服於命運!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是一個實質上的強者,一定能取得真正的勝利!

  真正的強者永不言敗;真正的硬漢不屈服於命運;真正的信心來自於樂觀向上。老人雖窮,可他是一個“強者”,是一個“硬漢”,擁有信心,怎能不值得我們學習?

  六年級:宋海雯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