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老人與海》有感

 吉林省延吉市 朝陽小學6.5 李泓潔

  《老人與海》是美國海明威寫的關於老人、孩子和海的一本英雄主義的書。

  文章里寫了古巴老漁夫聖地亞哥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終於獨自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魚實在太大,把他的小船在海里拖了三天三夜才筋疲力盡,被他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在歸程中一再遭受鯊魚的襲擊,他用盡了一切個人手段來反擊。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把小刀綁在槳上亂扎、刀子折斷了,他用短棍。短棍也丟掉了。儘管結果魚肉都被咬去了,但什麼也無法摧殘他的英勇意志。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媽媽,她就像老人一樣的堅強、自信。

  在我們這個家裡,靠我媽來維持,每天很早起床,做飯、幹活,然後晚上11點睡覺,平時媽媽省吃儉用,把省下來的錢作為家裡的補貼與生活費、我的教育費。而且每天早上運動,來保持充沛的精力。今年我又得了腎炎,但我的媽媽還是微笑的對我說:“沒事的,會治好”。為了讓我過上與平常孩子的生活,每天都陪我。這麼多年來,媽媽毫無怨言。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打敗”。這是聖地亞哥對人們的真實忠告!

  指導教師:幽蘭靜子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