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安全,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無比重要的,它,是珍愛生命的前提,如果失去了它,等於失去寶貴的生命,可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這一次,就是無論如何都挽回不了的結局。我總覺得,生命本身應該有一種意義,我們絕不是白白來一場的,所以我們必須珍惜自己的生命。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走在繁華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金碧輝煌的高樓,直插雲霄的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看着與我擦肩而過匆匆來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嘆:現在我們的國家是越來越昌盛了,科技也越來越發達,腳步也是如此的飛快而又不肯有一絲一毫的停留…… 可是,每當我看見新聞上那水泄不通的汽車行道,聽見那刺耳尖銳的剎車聲,那鮮紅恐怖的血色,那悲慘的叫聲我又開始顫抖,科技發明了汽車,卻使我們周圍發生了更多的安全事故,在這美麗而七彩的生活畫卷中,你是否察覺,正有一個“黑色幽靈”悄悄地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靜靜而又殘酷地打破這這個平靜而又美滿的社會…。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則真實故事:去參加宴會的他,不聽親人的勸告,喝了點酒,回家的路上車子搖搖晃晃。這時,紅燈亮了,小轎車還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剎那間,“黑色幽靈”搖身一變,一輛載着滿滿地西瓜的貨車穩穩地向轎車急速地駛去。“砰”的一聲巨響,世界在這一瞬間寂靜了……血瀰漫在空中,周圍的是一聲聲尖叫,換來的是親人無數的痛苦和淚水,以及自己的生命……他走了,走的清靜。可他的親人該如何是好?他九十多歲的老母親和未成年的兒子該依靠誰呢? 

  當看到這則故事的時候,我忍不住熱淚瑩眶,是啊,當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最痛苦的不是他,而是還在世上的家人,朋友,所謂‘安全與生命一線索,幸福和安全兩相連’如果發生了安全事故,失去了生命,妻離子散,你和你家人的幸福生活還能怎樣維持下去呢?所以請你們蹦緊安全的琴眩,共同奏響生命的旋律吧。 

  類似這樣的安全事故在我們身邊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次,生命是不可能有兩次的,但是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據統計,去年死於安全事故的就有3萬六千多人,傷於安全事故的也有30多萬人,看看這些數字,差不多每25秒就會有一個人死於車禍,離開我們這個世界,這是多麼讓人悲傷的事實啊,因此我們必須要牢記‘車禍猛如虎,安全勝萬金’。 

  在深圳,我看過最多的安全事故都是關於我們中小學生的。小小的年紀,金色的童年,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可是我們卻疏忽了安全的重要性,在馬路上追逐打鬧,在回家的路上看書,卻不曾想到,也許就在那一瞬間,忽然有一輛車出現,‘嗖’地一聲巨響,你的生命和以後美好的時光就會在這‘奪命旋風’的車輪下終止。你想要這種事發生嗎?你想要因為你的疏忽而使你的生命終結,使你的家人痛不欲生嗎?你們肯定是不想吧,所以請將‘一絲不苟保安全,半分疏忽生禍端’記在心中。

  同樣的城市,同樣的下場,同樣的悲劇與痛苦,不同的只是流血的人,無數的現實警示我們:安全不是兒戲,生命不能重來。為了讓我們身邊的安全事故逐漸減少,就得從我們本身做起,從現在做起,遵守交通法規,關愛生命旅途,攜手一同注意安全。永遠記住‘一秒鐘車禍,一輩子痛苦’這句話,不讓這種事在自己身上發生,將安全時刻牢記在心中,不過,狹路相逢‘讓’者勝,我想,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離安全更近,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一同譜出一首絢爛的生命之歌吧!

您正在瀏覽: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時刻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