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埋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太陽公公早就躲進了雲層里,烏雲籠罩着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我望着窗外的景色,不禁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那是四年級開學的一天,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發書嘍!”不知是哪個同學喊了一聲,教室里立刻熱鬧起來。只見老師抱着一摞嶄新的書走進教室。我們看着那摞新書,早就“垂簾三尺”了,破不及待地想要翻開看一看。“發書吧!發書吧!……”同學們不停的催促着。老師見此情景,拿我們沒辦法,便笑着對我說:“把書發下去吧!看你們急得!”我高興極了,抱起那摞新書發了起來。一本,兩本……,看到同學們都拿到了新書,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便加快了速度。當走到我的桌子前時,我剛要拿書的手忽然停了下來,在空中僵持了幾秒鐘。看着眼前這本封面已經爛掉的壞書,我皺起了眉頭。要還是不要呢?我向四周望了望,只見同學們都各自抱着自己的新書,全神貫注的看着,絲毫沒有注意到我的舉動。我想了想,以最快的速度把那本破書夾到那一摞書的中間,又將最上面那本嶄新的書放到自己的桌子上,然後繼續向前走。我的心怦怦直跳,手不禁打起了哆嗦,額頭上冒出一層密密麻麻的汗珠。回到座位上,我的心裡開始後悔了:萬一有同學看見了怎麼辦呢?老師會不會怪我呢?那個發到壞書的同學會不會懷疑我呢?真不該這樣啊!我拿起那本嶄新的書,開始仔細地端詳起來。翻開書頁,一股墨香味鑽進了我的鼻子,紙張白皙平整,圖畫清晰生動,形象逼真。封面的上方印着正楷體的“語文”二字。我撫摸着那本令人愛不釋手的語文書,不知為何,總是沒有心情翻開看一看。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撇向那個被發到壞書的同學。只見她看到那本書的封面,先是皺起了眉頭,後來連忙翻了幾頁,看到裡面的頁數還完好無損,才露出了笑容。隨後便陶醉在書海之中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但是如今的我還依舊沉浸在那份悔恨之中。回想起那天的情景,到現在還歷歷在目。不知為何,我的耳邊總會響起媽媽曾經對我說的一句話:“一個人,犯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那語重心長的話語,那刻骨銘心的教誨,總能勾起我對那件事的悔恨之情。可是,縱使天下如此之大,無奇不有,也沒有賣後悔葯的呀!  

  窗外的雨依舊下着,我望着灰濛濛的天空,流下那顆悔恨的淚珠……

您正在瀏覽: 埋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