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人生當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唯獨那個第一次,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在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做作業,媽媽在做一批很緊的貨。快到中午了,媽媽還不做飯,我的肚子向我提出了抗議。我實在餓得受不了了,只能到客廳里問媽媽:“媽,怎麼還不做午飯?媽媽說:“ 我很忙,自己去做飯炒菜吧!”我心想:哎,老師不是說要多幫父母做些家務嗎?正好試試我的廚藝如何!我便答應了。 

  說干就干,我馬上把菜洗乾淨,正準備切菜了。媽媽卻叮囑道:“菜洗乾淨后,把菜切成片,然後再倒一些油,把菜倒進鍋里,放一勺半的鹽和一勺味精,再翻炒。小心,別切到手了! ” 我聽了媽媽的話,拿起菜刀準備切了,我有點害怕,因為以前切菜的時候,總是會切到手指。可是,沒辦法。我學着媽媽切菜的樣子那起菜刀準備切。菜刀似乎故意想讓我吃不到午飯似的,拿也拿不住。我用力抓好菜刀。小心翼翼地切着,可是菜在菜板上滾來滾去,總是抓不住。我靜下心來,用力按住菜,拿起菜刀,切了下去。一下一下,啊!終於切完了,咦!油怎麼還沒熱呀?哦,是我忘記開火了,等油開始冒煙,我趕緊把菜倒進鍋里,油把菜燒得哧哧響,我趕緊翻炒起來,心想:我一定要把菜炒好,唉,我差點忘了放鹽和味精了,我放了一勺味精和一勺半的鹽,再次翻炒,我舀了一片,嘗了嘗味道,恩!還不錯,應該可以了,我把火關掉,再把菜端到桌子上,對媽媽說:“ 媽,您快嘗嘗!” 媽媽吃了一片,說:“ 不錯,還可以!”說得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次炒菜,讓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下定決心,要多幫父母承擔一些家務。每個人都應該盡自已的所能,多幫父母做些家務活,這樣,不僅可以磨鍊自已,還可以減輕父母的一些負擔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