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上學,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踢踺子,而令我最難忘的則是第一次包餃子.

   在我六歲過生日時,為了慶祝我即將上小學,我決定和爸爸媽媽包餃子.平時看見爸爸媽媽包餃子熟練的樣子,我覺得包餃子並沒什麼,但是別的小朋友卻怎麼也包不好,當時我就想:不就是包個餃子嘛,這有什麼難的!

   準備開工了,媽媽將任務進行了分配:爸爸擀餃子皮,我和媽媽包餃子.媽媽將把擀好的餃子皮放在手上,用勺子在餡里挖了一勺,用手一捏,瞧一個大餃子出世了.媽媽手把手地教我,我也專心致志地學,為了包一個大餃子,我還費了不少勁呢:我也學媽媽的樣子將餡放在餃子皮上,用手一點一點捏餃子邊,可是餃子餡好像頑皮的小娃娃一樣,不是這露出來就是那露出來,我趕緊拿餃子皮將一個個"洞"補了過來,一時忙個手忙腳亂.終於,一個超大號"大將軍"挺着"將軍肚"出來了.我看看媽媽包的,又看看我包的,一時沮喪地不得了.媽媽笑着說:"你放的餡太多了!"哦!原來是這麼回事.我趕緊又包了一個餃子,這回餃子餡只有黃豆粒大小,這回餃子餡露不出來了吧!我心想.不一會兒,我的"小瘦子"又出來了,但怎麼和媽媽的千差萬別啊!我不服氣,繼續包,在失敗中尋找經驗,經過一次次的嘗試,終於,一個"正版"餃子出爐了!

  當餃子出鍋的時候,我趕緊拿筷子,吃着我親手包的餃子,真是又香又好吃!我的心裡立刻像吃了蜜一樣甜!

  經過這次包餃子,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遇到困難時,不要泄氣,鼓起鬥志,堅持不懈地一次次嘗試,在失敗中汲取經驗,相信不久之後,勝利的大門會向你打開!

  六年級:方方小羊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