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葉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葉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天,老人望着梧桐樹說:“我們都老了,也許我活不過這個秋天了。”梧桐樹葉子也不能在樹上久留了,一片片落下來,老人很可惜這些葉子就找來一個大袋子,把葉子一片一片撿起來裝進袋子里,每撿一片葉子老人都念叨:“老了,老了!”當他撿到最後一片葉子時,那片葉子變了顏色,一會變紅,一會變紫,老人很吃驚。就在這時他感覺呼吸緊促,他趴在袋子上,抱緊袋子,離開了人世。 

  十年過去了,門前的梧桐樹落下的葉子被風沙關捲起蓋住了老人,這時,走來一個乞丐,乞丐飢餓地靠在樹邊睡著了。 

  第二天,當乞丐睜開眼睛時,似乎看到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他扒開樹葉,露出一層土丘,小土丘裡面還閃閃發光,他又用手一下一下掘開小土丘,他發現了那袋子樹葉,袋子安然無恙地躺地那裡,而老人早已屍骨無存了。乞丐打開袋子,袋子裡面發出強烈的光刺痛了他的眼睛。他清楚地看到了發光的金葉子,並大聲喊:“天啊,是金色的葉子,這一定是老天爺給我的。”他把金葉子一片一片裝滿口袋,然後大搖大擺朝店裡走去,他吃了三桶米飯和二隻烤鴨,他餓壞了。他想:有了金葉子再也不用飯肚子了,就這樣,她整天只知道大吃大喝,然後躺在馬路上呼呼睡大覺,醒來再去吃,他不再擔心以前那種挨餓的日子了,因為他有了金葉子。 

  可是,不勞而獲一定會付出代價,金葉子也會被用完的時候,他又是兩手空空三天沒吃的東西了。於是,他又來到梧桐樹前,他發現梧桐樹已經乾枯得死掉了,但梧桐樹落下的金葉子足足有一袋子多。乞丐又裝滿口袋,但他沒有去大吃大喝,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訓,他走了一個村莊又一個村莊,每過一個角落,他會把金葉子分給窮人和其它乞丐,他決定靠自己的雙手去掙錢,他來到一家餐館當夥計,僅管工作會很累,但他很開心。 

  一天,金葉子分完了,他又來到那棵枯死的梧桐樹下,這次他不是來找金葉子的,而是想來謝謝這棵梧桐樹讓他明白了做人的真正道理。 

  梧桐樹看上去比上次還要衰老,樹桿彎曲裂開了一條長長的縫,裂開了一個大洞,乞丐朝洞裡面走進去,梧桐樹重新恢復了生機,長出了新生的葉子,那條裂痕慢慢地變小合攏起來,梧桐樹桿變直了,從此乞丐就再也沒能出來。 

  又是一年秋天,梧桐樹沒有落葉每一個葉片變成了一顆小星星掛在樹枝上,只要人們摘下一顆小星星就可以滿足他們一個願望,而許願的人必須是心地善良的人。 

  有人說:這棵梧桐樹是乞丐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金葉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