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的曙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的曙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看見它的言行,我開始放棄。

  開始懂得放棄該放棄的是無悔,而不放棄該放棄的是一種無知。放下鍵盤沉思,我究竟該或是不該放棄。老師的三令五申,家長的苦口婆心無一不證明着它是該被放棄的。於是我不再害怕放棄不該放棄的無奈。同時我也開始懂得一時的犧牲是為以後的永生,開始懂得一時的沉默是為日後的爆發,一時的放棄是為日後的重拾。

  曾幾何時,以為放棄是一種懦弱,而那種懦弱卻又需要堅不可摧的意志城堡。曾又以為此時的放棄意味着永遠的放棄,或許事實確實如此~~但是在剩下的一年半中我卻不能在重視它了,我沒有時間與精力。於是,我想放棄它。放棄它,迫不得已又心甘情願。

  決定放棄但不知究竟能否成功。信念只在一瞬,動作卻需永恆。雖然這種永恆只需一年半,但的確考驗着我的意志。一年半的放棄或許枯燥而又單調,但恰好為將來的重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但願在眾說紛紜的彷徨之後,在理想與現實衝突過後,在信念與行動衝突過後,我能冷靜下來,停下腳步,省察來時經過的路,尋找即將行走的路。“吾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放棄它,我就找到了那條我將行走的路。

  冥思後方頓悟,在漫長的黑夜中我必須用放棄來迎來黎明的第一縷曙光。

您正在瀏覽: 放棄的曙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的曙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