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有潛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時,我們應抵於一切誘惑,因為夢想是我們最大的價值。朝着夢想的天空翱翔,不再低低飛舞,敢上青天與鯤鵬比翼,放棄燕雀屋檐下的廉價歡悅,在夢想的天空中接受風雨的洗禮。

  鄭成功一個有抱負的人,1624年出生。在他青年時代,正趕上國內清朝打敗明朝,台灣被荷蘭人侵佔,他親眼目睹了這兩件大事,內心充滿了對清王朝和荷蘭殖民者的仇恨,暗暗下決心要實現打敗清朝,恢復明朝和收復台灣的理想。1647年,他帶領一批人馬跑到福建、廣東交界處的南澳宣布起兵抗清。從這一年起,到1661年的十幾年裡,鄭成功與清軍進行了頑強的鬥爭,但因為力量太小,難以取勝,在這種情況下,他決心先收復台灣,以寶島為基地,再作長遠打算。後來,鄭成功的部隊在台灣西部沿海與荷蘭軍隊展開了許多場激戰,最後將荷蘭軍隊的據點熱蘭遮城包圍起來,並在海上連續打跑了荷蘭國內派來的援軍。荷蘭殖民者實在支持不住了,只得投降,撤出了台灣,使被佔領了38年之久的台灣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把知識的種子傳遞給小朋友,也許,他們有的將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為祖國添彩,報效祖國!

  我有夢,人人都有夢,中國也有一個夢:隨着時代的進步,中國也有一個強國之夢,一個讓人民共享三權分立的夢。這是我們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是每一個人最大的心愿!

  在科技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許多先進的技術與設備已經在我國誕生。人類基因組計劃,我國科學家積極加入,破解其中奧秘……不甘落後,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我們攀登科學高峰的不斷動力!

  1、中國第一“飛人”已經成為民族英雄,他是在“神舟”五號即將發射前的幾個小時內才被正式任命為“神舟”五號唯一的宇宙透析史料研習,洞察命題趨向航員,中國成為第三個把宇航員送上太空的國家。

  2、中國在2007年成功發射月球探測器“嫦娥一號”

  3、2010年10月1日又成功發射“嫦娥二號”,並將在2017年將一個無人航天器送到月球表面登陸。

  4、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

  5、2008年九月二十五日,“神舟”七號載人宇宙飛船順利升空。

  6、2011年7月11日23時41分,中國天鏈一號02星成功升空,將為神舟飛船服務,2011年9月29日21時16分,天宮一號成功升空。

  7、2012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神舟九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執行我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神舟九號飛船是中國航天計劃中的一艘載人宇宙飛船。神舟九號飛船於2012年6月18日約11時左右轉入自主控制飛行,14時左右與天宮一號實施自動交會對接,這是中國實施的首次載人空間交會對接,並於2012年6月29日10點00分安全返回。

  中國雖然取得了很大的發展成就,但中國人口多,生產力不發達,發展很不平衡,生態環境、自然資源與經濟社會發展的矛盾比較突出。雖然中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經突破1000美元,但仍排在世界第一百多位。中國急需解決政治本質問題,讓全民共同享受公平,公正,公開和實質的法制民主。中國要實現現代化,使全體人民都過上富裕生活,還需要進行長期不懈的艱苦奮鬥。

  泱泱中國夢,更與少年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勝於歐洲時,國勝於歐洲”。

  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心繫祖國,決心用智慧和汗水讓祖國的明天更加輝煌。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讓我們為夢想而拼搏,向人生高遠的天空展翅飛翔。

  中國,加油!!!

  六年級:謝欣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