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在這篇文章中,寫了一個可憐的小女孩為了自己的家,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除夕,它既不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吃年夜飯,也不是在飯桌上吃着大魚大肉,而是在荒無人煙的大街上賣火柴。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微弱的的聲音在大街上發出了一遍又一遍,小女孩已經聲嘶力竭了。儘管小女孩筋疲力盡,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小女孩赤着腳,身上穿着一條又臟又破的裙子,看着小女孩,在看看我自己,真是一個生活在地獄,一個生活在天堂。那位小女孩大年夜在大雪紛飛的除夕中賣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裡媽媽為我做着香噴噴的飯菜,爸爸在在一旁當媽媽的助手,全家在大年夜裡充滿着歡聲笑語。

  在狹窄的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的點燃火柴,幻想着“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還有最關心他的奶奶。這些對於可憐的小女孩,只是單純的幻想而已,但這更加說明了小女孩在失去親人的關愛和買好的生活后,生活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的親人,擁有和其他小朋友一樣的歡樂啊!可是,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了。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反省了自己,為什麼我比這個小女孩還大,但他可以做得到的,我卻不能呢?小女孩從小就過着艱苦的生活,他們的社會裡充滿了冷酷、無情,但在我們的社會裡,就算你被拋棄了,也會有人可憐你,收養你。可是,我們卻在這個美好的社會中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在以後的時光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應該學的知識,不要辜負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幫爸爸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想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就算已經筋疲力盡了,也要珍惜最後的時光,哪怕只是幻想而已。

  我們以後一定要堅強,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不可以放棄,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六年級:馬雯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