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辯論會

  歌德·洛列夫曾說:應該學會與他人融洽合作,才能叩開成功之門。為此,我深有感觸。的確,生活中處處離不開人與人之間的合作,在那場激烈的辯論會中,我領略了合作之重要。

  進到教室,儼然一副正規的辯論場,正方或反方隊員們在坐位上聚精會神的看着自己的資料,不時小小耳語幾番,手中轉動着筆,用手揉揉緊皺的眉頭,在心中默默組織出辯語。

  我坐到靠後的評委席,與身後的同學交流一番,仔細打量整個教室,心中緊張卻又格外期盼這次辯論會。

  在充分精心準備之下,辯論會開幕了,身為評委的我用手緊緊捂住那顆怦怦直跳的心,忐忑不安,深吸一口氣,“放心,你一定是最棒的!”儘管如此,那顆心還是抑制不住的毫無規律的跳動着。

  經過主持人張哲的言論,辯論會終於如火如荼的展開了,以“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為主題的辯論會也由此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形象。

  首先,正方一辯,李佩然緩步起身,說出了自己認為利大於弊的觀點,或許是因為緊張,竟言語凝噎,我的心也隨之起伏,難以釋放心中那股壓抑之情,反方一辯隨即出來反駁,妙語連珠,口若懸河,以“上網導致疾病以及危害心理健康”的辯論成功贏得了同學們的掌聲,正方二辯也不甘示弱,以強有力的科學依據,扳回局面,一股戰火的硝煙瀰漫開來,庄迪米亞按耐不住了,跳起來大聲說:“網絡雖有益處,可弊卻遠遠大於利,第一網絡會使人際人格皆以受損,道德迷失,難辨語言的真假,並且,正方辯手說上網有益處,可我想問,有自制力的人才會從網絡中汲取知識,但世界上是有幾個人有自制力的呢?相反,網絡會讓人忘乎所以,控制不住自己,沉淪在網絡之中。”

  我不禁拍手叫好,庄迪米亞還用了一個具體事例,是自己的辯論更加有理有據,果不其然,正方隊員呆若木雞,不自然的緊緊盯着手中的資料,我咬着下唇,靜觀其變,在經過正方與反方之間的交戰,正方張玉玉一開口就宛如一個平地驚雷,只見她手攥住衣服下擺,略帶緊張的清了清嗓子,闡述自己的觀點:“我想首先問一下正方的辯手們,你們誰沒有上過網?手中的資料是從哪裡來的?”一語道,反方隊員們不由得低頭靜思,沉默不語,緊接着,有鏗鏘有力地說:“經過網絡不斷地完善,我國早已早就可減少輻射的機器,並且,網絡適應社會發展,傳播高科技能力,真難道不是個網絡利大於弊的最好證明么?”一個反問句,使反方啞口無言。

  …………

  到了評委點評,我的一顆心瞬時懸在了嗓子眼,雙手不停揉搓着,緊張,也許只有這個詞才能跟好的反映出我的心情。

  環視一周,心慢慢放下了,緩緩開口,努力使自己沉靜下來,卻芒刺在背,坐立不安,好不容易絆絆磕磕的說完,長嘆一口氣,卻對上了於老師那讚許的目光,不由得一顫。

  勢均力敵的雙方進行更加激烈的辯論,在最後的自由發言的辯論總結中,使我更加了解到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通過這次辯論會,是我開拓了知識面,了解到了一些沒有接觸過的知識,並懂得了協作的真諦,擁有相互協調的精神,自信面對一切,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綻放生命的光彩,詮釋人生的價值,何樂而不為呢?

  山東青島市北區青島市北仲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趙儀婷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